長庚醫院警方交管 民怨四起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603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長庚醫院警方交管 民怨四起

文章 傲而 »

中國時報 2007.10.24 
長庚醫院警方交管 民怨四起
呂妍庭/朴子報導

 嘉義長庚醫院周邊路段的交通管制,今年初從白線強化成黃線,警方也據此安排員警巡邏,執行強制開單取締,結果引來民眾反感,認為如同變相逼迫大家把車停到長庚醫院附設收費停車場,質疑有圖利廠商嫌疑。交通局長林聰利重申,一切按照交通法規辦理,絕無圖利之說。

 長庚醫院西側南北向小?榔一路慢車道,及東西向仁和一路道路沿線,長期以來畫設白線,車輛隨意擺放、攤販佔據,有時甚至連快車道都停滿大小車輛,經常發生竊案和車禍。

 交通管理課課長楊志雄表示,經過評估後,交通局決定援引交通法規條例「停車場週邊直線距離兩百公尺內得畫設紅線」,將7百公尺長的小?榔一路和4百公尺長的仁和一路全畫上黃線,並設置禁止停車和違規告發罰款9百元的標語。

 落實開罰 引來民眾抗議

 政策改變,加上朴子分局落實開罰的鐵腕政策,讓不少病患家屬和洽公民眾很不滿意,表示這樣一來豈不是要大家還得再花一筆錢才能看醫生?

 「我不是不願意交30元,只是到長庚就醫的人愈來愈多,有時候真的一位難求,結果路邊才停幾分鐘就收到罰單,真不懂政府官員在想什麼。」陳姓民眾認為交通局應該體恤民眾需求。

 長庚醫院附設停車場露天停車場加上地下兩層,車容量可達1100輛,其中露天區因為進出方便,經常車滿為患,不少人因為找不到停車格隨便亂停,造成其他進出車輛極大不便,加上單次收費30元,對許多必須經常出入醫院的民眾來說,確實形成負擔。

 距離較遠路段 交通局擬開放

 林聰利指出,之前民眾認為白線可以任意停放車輛,其實是錯誤觀念。以小?榔一路來說,慢車道就算畫上白線都不能停車,加上民眾亂停車狀況愈來愈離譜,甚至佔據快車道造成車禍頻傳,才會設計加畫黃線,並設禁停標誌。

 林聰利也坦承,交通局數月來確實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停車問題,交通局已計畫近期內聯同縣警局有關單位到現場會勘,針對非交通繁忙要道的仁和一路再做通盤檢討,目前可能會開放距離長庚醫較遠路段,畫設2百到350公尺的白線給民眾停車;雖然民眾可能因此要多走幾步路,卻也能省下停車費,也許能降低民怨。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文章 cwhung »

......"單次收費30元,對許多必須經常出入醫院的民眾來說,確實形成負擔。" 所以乾脆 "隨便亂停,造成其他進出車輛極大不便"......

都有錢買車了, 30元停車費, 負擔有這麼重嗎? 少抽一包煙或少吃幾顆檳榔就有了吧! -- 這就是我們偉大民眾的水準! -- 最好什麼都免費! 還有, 只要我方便, 管你有多大不便! 鄉親啊! 這就是政客口中, 最有素質的選民! 最偉大的人民啦! (吐)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文章 MK »

30元可以買一條魚回家紅燒&煮湯了...

==
這是鄉下地方患者的說詞...
pippin
V2
V2
文章: 2353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17, 2007 9:02 am
來自: 島南

文章 pippin »

偶可以理解台北人有地方停車就很高興的處境
所以偶也對明明有停車位卻為了省錢或懶得走幾步路
而把車隨便停的人很反感
交通就是這樣變更亂更危險的
It is one thing to promise ,and
another to perform.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文章 desktop »

大家有機會到那邊去看看再說,我去過不少次,真的很不合理,就算在台北這樣,也會被人幹角到沒力

六線道的超級大馬路,車流量*不到台北八米的小巷子,居然兩邊不准停車(停車也絕不會影響到慢車道的車),很明顯的是圖利財團,我們是醫師,收入高出小百姓不少(不承認嗎? 這裡討論豪宅, 名車, 音響, 有幾個討論區比這裡多嗎?),區區三十元不算什麼,那個醫院附近多是農民跟漁民,差不多是全台灣最窮的縣,很多做工的一天收入不過五百元,三十元很多,占一天收入的6%

別當"進會地"啦

*那個馬路車流量有多小,任何時間在馬路中央擺兩張麻將桌,不會有車按喇叭,也絕對不會撞到打牌的人,因為根本沒什麼車,不信改天PM給我,帶大家去打露天麻將 (GOODJOB)
台灣是個寶島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文章 cwhung »

所以又是記者在亂寫囉! 整篇看起來, 讓讀者以為是個車水馬龍的地方, 像林口長庚醫院週邊一樣. 不信你看記者的描述:
"......車輛隨意擺放、攤販佔據,有時甚至連快車道都停滿大小車輛,經常發生竊案和車禍。" "......其中露天區因為進出方便,經常車滿為患,不少人因為找不到停車格隨便亂停,造成其他進出車輛極大不便 ......"
知道記者搬弄是非的功力了吧! (印堂發黑)
頭像
JustInCase
CR
CR
文章: 645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24, 2007 3:11 am
來自: 火星

可是的確是違規啊!

文章 JustInCase »

沒錯,那個地方車流量的確是很少,車子就算是停在路中間可能一小時都不會嚴重阻礙交通....
但是馬路中間明明就不可以停車啊!
以前還有攤販直接就在馬路中間做起生意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這不用取締嗎?
改善之道應該是要求縣政府在醫院周圍多劃一些路邊停車格讓大家免費停車,而不是要警察不能取締違規吧...
哪天要是亂停的車子太多擋到救護車的路或是救護車撞倒賣小吃的車子...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文章 desktop »

取締紅線沒錯,但是經醫院"建議"後,六線道兩邊的原本可停車的白線通通被塗消,改漆上紅線,民眾不爽在這裡

鄉下地方好笑的事情粉多,聽過診所門口的停車格,醫師老闆夠力,叫公務員來把原本的停車格取消,改畫黃線的? 不是自己私下塗掉的喔! 在台北有哪位醫師這樣幹過?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台灣是個寶島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