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警局破獲電台賣偽藥 一個月業績50萬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縣警局破獲電台賣偽藥 一個月業績50萬

文章 fireda »

縣警局破獲電台賣偽藥 一個月業績50萬
更新日期:2010/03/05 06:35
台北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宣布,破獲一個藉由電台節目販售偽藥的集團,電台蔡姓主持人到案後坦承,從95年初開始,就在節目中銷售藥品,每個月約販售50萬,總營業額高達2,400萬;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以免延誤就醫時機,得不償失。(李書璇報導)


台北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4號表示,在一月間接獲民眾檢舉,指收聽電台節目時,聽到綽號「蔡冰」主持人,在節目中販售藥品並公開宣傳療效,還說一名住在臺南中風六年的坐輪椅的民眾吃了「活力石龍藤」之後,馬上就可以自己走路;經刑事警察大隊將藥品送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初步檢驗結果藥品「活力石龍藤」被檢出含有Betamethasone(類固醇)、Ibuprofen(抗炎藥)等西藥成分,必須經過醫生處方用藥。


對此警方立刻展開調查,經專案人員監錄節目內容後,過濾出這個地下電臺利用廣播節目銷售藥品,並在節目中公開宣傳療效,案經報請板檢指揮偵辦,並在3號到樹林、臺北市承德路等地區,兵分2路執行搜索,逮捕蔡姓節目主持人等3人,並當場查扣「活力石龍藤、人蔘刺五加、鹿茸藥酒」等20種藥品共計1萬5,000盒,估計市價高達新臺幣3,000萬元。(每盒2,000元)全案偵詢後以違反藥事法、電信法移送板檢偵辦,也呼籲民眾身體不適到醫院就醫,千萬不要任意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服用。
=====================================
賣藥真好賺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