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赴大陸考中醫 2人判拘役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揪團赴大陸考中醫 2人判拘役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5152461.shtml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2009.09.24 03:19 am


「中華民國中醫師特考生權利促進會」會長王燕珠,2年前在促進會網站張貼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博士生招生考試資料,並舉辦說明會,找8人一起去應考,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昨天遭南投地方法院判處拘役50天,網站版主蘇愉仁拘役40天。

不過,法官認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禁止為大陸教育機構在台居間介紹或招生,王燕珠、蘇愉仁雖然違反國家政策,但法官也批評,目前政府對兩岸教育政策,受政治因素考量,限制很多,是否開放大陸學校招生,教育主管機關決策也莫衷一是,因此將檢察官求刑4月、2月,改判處拘役。

判決書指出,王燕珠(女,47歲)是中醫師特考生權利促進會會長,蘇愉仁(35歲)是促進會網站版主,他們在96年間,將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博士班招生資訊連結在網站上,並邀集有意投考的吳欽澤等8人,到台北市召開說明會。

王燕珠並以代繳報名費、致贈老師禮物、購買書籍、請教授寫推薦函等名義,向每人收取1萬5000元,並在同年9月赴大陸考試,其中曹淑貞等四人順利考取碩士班並入學。

南投地檢署指揮調查站偵辦。檢方認為,除非教育部許可,否則任何人不得在台灣為大陸教育機構辦理招生或居間介紹行為,目的是為了避免國內教育產業及就業市場衝擊,而教育部至今仍未頒佈許可辦法。 王燕珠、蘇愉仁兩人未經許可,便在台灣為大陸學校招生介紹,檢方因此將兩人起訴,並求刑4月、2月。

但法官認為台灣對大陸教育政策限制多、又莫衷一是,兩人違反國家政策,但不法行為甚輕,不宜苛責。因此僅判處兩人拘役,並得易科罰金。

【2009/09/24 聯合報】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