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捐獎學金 醫學院免費讀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松島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2, 2008 12:24 am

居民捐獎學金 醫學院免費讀

文章 松島 »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053299.shtml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31日外電報導】 2009.08.02 03:48 am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CF)新成立的醫學院,今年將提供40名幸運新生總額高達700萬美元(台幣2.3億元)的全額獎學金。該項創舉可讓每位學生不用為四年約16萬美元(台幣525萬元)的學費傷腦筋,將來更能自由選擇成為專科醫師或任基層醫師

CNNMoney.com網站報導,這批新生8月3日開學,所有獎學金都由當地社區居民、醫院、銀行和律師事務所捐獻。「美國醫學院協會」(AAMC)學術主任普勒斯柯說:「醫學院整屆學生讀完四年完全不用為學費而負債,我從未見過,這麼做要很有勇氣。」

大學入學資深顧問波伊德說,大部分大學均有提供全額或部分獎學金,但醫學院大多無法提供免費教育和訓練。他說:「醫學院沒有資源提供全額獎學金。我認為UCF這次只是為了打響名聲;這是很棒的構想,但可能每年都提供全額獎學金嗎?」

開業律師明頓是捐款人之一,他的公司共將贊助150萬美元。他表示,此舉可讓該校吸引最優秀的學生。

UCF這項計畫可成為健保改革的典範,讓更多醫學院畢業生進入較不賺錢、卻是最基本的醫學領域。該醫學院院長黛博拉‧傑爾曼說:「我們讓學生有機會免於負債而接受醫學教育,以追求自己的理想。我們相信學生若無後顧之憂,就能全力以赴,且不受制於任何特別的專科領域。」

【2009/08/02 聯合報】@ http://udn.com/
生涯最大願望:
娶漂亮女醫師為妻!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