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症醫學會:新流感 每人都會感染1次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感染症醫學會:新流感 每人都會感染1次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982672.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9.06.25 03:06 pm


為了降低新流感可能造成的重症危機,疾管局近來投入新流感疫苗的研發、製作及採購,第一批新流感疫苗將在10月到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屆時將視疫情發展,評估新流感疫苗是否與季節流感疫苗一起接種,並決定施打時程及施打對象。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表示,美國研究發現,60歲以下民眾對新流感病毒絲毫沒有抵禦能力,因為體內毫無抗體。李秉穎大膽預測,從理論上來看,所有民眾可能都得感染過一次新流感病毒。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林奏延表示,根據20世紀三次全球嚴重大流行流感經驗,全球疫情通常會先有一個「前導波」,預告之後會有另一波疫情;從以往疫情經驗來看,第二波毒性可能增強許多!

以目前新流感趨勢來看,雖然北半球在春末時疫情已相對緩和,但隨著疫情逐漸轉往南半球,新流感病毒與其他三株季節流感病毒同時在澳洲流行、交互感染,可能引發更具傳染力的新流感病毒。

施文儀強調,國內發生新流感社區傳染是早晚的事,今冬流感季節發生機率大增,同時因感染者多,高危險族群發生重症可能也將提高。

為了減少今年秋冬新流感所帶來的傷害,李秉穎建議,包括幼童及年長者等高危險群,最好在10月施打新流感疫苗前,可先接種目前現有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09/06/25 聯合晚報】
beltfish
R4
R4
文章: 437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9, 2007 1:55 pm
來自: Taipei

Re: 感染症醫學會:新流感 每人都會感染1次

文章 beltfish »

這是事實
但不應如此宣導
會造成民眾恐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