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ENT_LAI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435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7, 2006 5:32 pm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ENT_LAI »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林庭瑤/福州二十二日電】 2009.05.23 04:21 am


福建省為推動海西經濟區對台「先行先試」新政,包括開放福建居民赴金馬澎自由行、力促福建興業銀行赴台投資、台灣健保卡可在福建使用,及台灣民眾可在福建換領大陸駕照。

福建省政府21日向省人大常委會提出「關於閩台交流合作環境建設情況的報告」,報告中提出不少促進閩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試」的政策規劃。

報告指出,參照港澳自由行辦法,實行福建居民赴金馬澎自由行;積極爭取福建公安部門辦理省外居民經福建赴台旅遊證件,和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

由於閩廈是台商聚集地,例如富邦銀已入股廈門銀行。「報告」指出,大力支援陸資企業赴台投資,爭取推動興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入島,爭取率先實現兩岸直接雙向投資。

此外,要吸引台資金融機構在福建設分支,或參股福建金融企業,設立兩岸合資的海峽投資基金,擴大貨幣雙向兌換範圍,開展貨幣清算試點,建立兩岸區域金融服務中心。

「報告」提出航運規劃,要全面開通福建沿海港口與台灣各主要港口雙向航線,推動廈門到台灣郵輪航線,推進海峽客貨滾裝業務。

在福州、廈門機場與台灣主要空港間開闢更多航線,推動廈門、福州列為兩岸貨運包機直航點,爭取閩台旅遊點之間開通包機直航。

建設海西郵件總包處理中心,打造兩岸重要郵件交換中心。推動廈門與金門海底電纜鋪設,力爭率先實現兩岸直接通訊。

學術交流部分,爭取福建十所對台單獨招生院校進入首批與台互認學歷名單,以「2+2」(前兩年在閩,後兩年在台)和「3+1」(前三年在閩、後一年在台)模式,派遣學生赴台學習。

據悉,福建省即將啟動閩台高校、校企合作專案,福建高職院校與台灣職業院校和台資企業合作,聯合培養人才。還要推動200名高校學生赴台灣大專院校學習,其中,在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等五所中選派100名學生赴台灣大專院校學習。

為營造更好的閩台交流合作環境,報告還提出,要加快兩岸醫療對接,推動台灣保健卡在福建使用,並同大陸其他醫院聯網,解決台灣民眾的後顧之憂。對在福建省工作和居住的台胞,可試行憑台灣駕照直接申領大陸駕照的辦法。

【2009/05/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MK »

YA~~~

台灣以[健保卡]統一中國大陸了... (GOODJOB) (cheer) (水草舞) (樂奔)
頭像
鳴人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3353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1, 2007 10:04 am
來自: 木葉忍者村
擁有感謝: 1 次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鳴人 »

福建人是不是也該繳健保費?
福建加入健保的醫療院所案件,是不是該比照台灣,抽審核扣放大回推 ?
不要在台灣一副臉色 ,遇到共產黨又另一副嘴臉啊!?.....
卡卡西老師說:
果然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啊!
頭像
medfront
R3
R3
文章: 319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6, 2006 10:44 pm
來自: 台中市
聯繫: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medfront »

大家不要反對中國使用台灣的健保啦, 醫界要和同胞站在一起, 沒錢是健保官員的事, 加保費是全民的事, 醫界不需要替別人想然後讓別人討厭. 希望健保局倒台, 馬政府倒台, 就在此一舉 - 醫界要討好民眾與媒體, 醫界應主張降保費, 醫界應該主張健保制度往共產社會的方向傾斜.
麥香堡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572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2, 2009 11:57 pm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麥香堡 »

medfront 寫:大家不要反對中國使用台灣的健保啦, 醫界要和同胞站在一起, 沒錢是健保官員的事, 加保費是全民的事, 醫界不需要替別人想然後讓別人討厭. 希望健保局倒台, 馬政府倒台, 就在此一舉 - 醫界要討好民眾與媒體, 醫界應主張降保費, 醫界應該主張健保制度往共產社會的方向傾斜.
讓健保用到爆
打掉重建
短空換長治久安
也贊成 (bingo)

只是....
短空時的生靈塗炭還是令人不忍啊.... (眼汪汪)
麥香堡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572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2, 2009 11:57 pm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麥香堡 »

MK 寫:YA~~~

台灣以[健保卡]統一中國大陸了... (GOODJOB) (cheer) (水草舞) (樂奔)
阿Q~~ (偽可愛)

跟WHA一樣
中國大陸以[健保卡]統一台灣了... (眼汪汪)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DR.HSU »

有台灣健保庇蔭廈門長庚不會倒嘍! (偽可愛)
健保無國界?醫療無國界?還是商人無祖國? (賊)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gucci37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9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2, 2008 10:22 pm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gucci37 »

這新聞我有些看不懂,
健保卡能不能在福健用,應該是先由我們台灣的健保局與醫界協商後才能決定吧?
每一個國家都要搶外資進來,避自有資金流出,
一個社會的社會安全保障,本是將資金、人才留在當地的重要誘因,
中國居然會想要用台灣的健保資源幫助他們搶走台灣資金、人才,
這有如搶匪向我們借刀來殺我們一樣,也太離譜了吧?
還是說,除了警察之中,連健保局的上級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019-01-04 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2019-01-04 蔡英文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被按讚 柯P諷:一日行情
2019-01-05 諷蔡英文一日行情被噓爆 柯P:我比較務實
2019-05-14 小英強調台非挑釁 柯嗆台灣不是 只有她是
2019-05-14 蔡英文強調不是挑釁者 柯P:她當總統兩岸更安靜還緊張?
2019-05-30 蔡拒一國兩制是挑釁 柯:甚麼都不要講就好

2019-07-05 劉結一提習「告台灣同胞書」 柯P:他總是要講他該講的話 還好啦
Nicholas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05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6:50 pm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Nicholas »

學術交流
可不可以中山先和台大醫學系交流?
big T
V3
V3
文章: 3114
註冊時間: 週四 12月 14, 2006 2:43 pm

Re: 台灣健保卡 福建嘛也通

文章 big T »

如果卡借大陸親友員工用
怎麼查一卡多人使用
健保局要派人駐點在福建嗎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