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防水膠發霉 柳營奇美醫院有新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解決防水膠發霉 柳營奇美醫院有新招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gr1f.html
更新日期:2009/03/26 17:58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26日電)柳營奇美醫院與負責院區清潔業務的業者合作,利用漂白水及衛生紙捲,去除病房及公廁洗手台防水膠上孳生的霉菌,用小創意、低成本的作法,改善院區環境清潔。


柳營奇美醫院總務室主任黃文良表示,院內病房浴廁洗手台接縫填有防水膠,但防水膠因環境潮濕容易孳生霉菌,使象牙白色的防水膠上出現黑色斑點,平均每1到6個月就要請廠商重新填補一次,單施作成本每次至少花費新台幣7萬元。


黃文良表示,變色的防水膠影響浴廁整體清潔的觀感,讓病患誤認為院內清潔不確實,且黴菌孢子或代謝物,易成為過敏原,引發支氣管哮喘、蕁麻疹、過敏性鼻炎、結膜炎、腸胃炎、皮膚炎等過敏症,院方每年不惜成本施作改善,但成效有限。


黃文良說,院方與負責院區清潔維護的新偉環保幹部組成專案改善小組,運用腦力激盪及品質管理等手法,將衛生紙以捲條方式置於洗手檯防水膠上,再噴以稀釋濃度為百分之十的漂白水,經過時間測試,約8至12小時後,即可有效淡化黑霉,甚至完全去除霉垢。


他說,短短1個月內已完成全院284間病房及院區公廁施作,並有效推展到永康及台南院區,獲得病患的稱許,清潔滿意度創新高,對提昇醫療品質及環境清潔有極大助益。980326
頭像
ptman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75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5:25 pm

Re: 解決防水膠發霉 柳營奇美醫院有新招

文章 ptman »

這不是大家都常在用的方式嘛? (阿飄)
針對膠條除黴的最簡便廉價處理方法,已經在各大討論區上出現無數次的教學文章了
大家在家裏,針對衛浴除黴時可以試試,但濃度可以自己斟酌,不然漂白水氣味還蠻燻人的
頭像
Sawa
V1
V1
文章: 1138
註冊時間: 週一 12月 31, 2007 3:06 pm

Re: 解決防水膠發霉 柳營奇美醫院有新招

文章 Sawa »

重點不是在除霉

重點是讓醫院四個字 出現在報紙 而且是正面消息 (偽可愛)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