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公會二十周年,馬英九:儘可能實現競選承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護士公會二十周年,馬英九:儘可能實現競選承諾

文章 fireda »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今日在成立二十周年慶祝大會上,當面向馬英九總統要求儘速實現包括建置「1:7護病比」及不開放大陸學歷考專業證照等八項選舉承諾,馬英九總統則回應,會在最大可能範圍內去實現。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今天歡度成立二十周年,現場四百多位護理人員參與慶祝;馬英九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經濟情況不好,生病的人變多,但醫療支出更不能減,雖然有人認為競選承諾不一定要實現,但他會在最大可能範圍內去實現,在政策上提升醫療品質、改善醫療環境並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負荷。 

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表示,總統大選時,全聯會藍、綠兩邊都前去拜訪,並提出建置「1:7護病比」的專業環境、落實醫事人員任用條例回歸證照、提供合理的工作條件、改善醫療機構、學校與公共衛生護士的人力配置、增加多元就業機會、拔擢護理專業背景者擔任醫療機構首長或副首長、設置護理研究專責單位及不開放大陸學歷考專業證照等八項訴求,當時馬總統即答應會支持。

呂月榮進一步指出,「護病比」在其他國家大多立法明訂,但在台灣尚無相關的法令,僅放在醫院評鑑當中,目前醫院的評鑑雖有規定醫療院所「護病比」要1:8~10,但只適用白天班,大夜及小夜並沒有規定,結果醫療院所日天班守規定,夜班依然維持平均一個護士照顧二十人的糟糕狀況,全聯會不奢望「護病比」能立法,但至少夜班的「護病比」要納入醫院評鑑的規定當中。

另外,近來兩岸交流加速,全聯會認為政府不能開放大陸學歷來台考專業證照,呂月榮表示,大陸的學歷及護理臨床遠不及台灣,大陸護理人員在最貴的上海,每個月不過三千台幣的薪水,若開放大陸護理人員來台,難保醫療院所不會為了成本考慮,大量聘用大陸護理人員,屆時勢必會大大影響台灣的護理品質,不可不慎。
===========================================================
有跳票的可能?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Re: 護士公會二十周年,馬英九:儘可能實現競選承諾

文章 MK »

fireda 寫:馬英九總統則回應,會在最大可能範圍內去實現。
他不是說得粉清楚了嗎??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