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 您的健保卡一年用幾次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請問各位大大 您的健保卡一年用幾次

文章 A-HSIEN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a923.html日本首相麻生又失言 為批評生病老人道歉
(路透東京27日電)常說錯話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今天再度為失言道歉,麻生日前批評生病的老人不保持身體健康,在這個全球高齡化最迅速國家,這番話可能冒犯了許多人。


麻生今天向記者說:「如果我傷害了現在生病的人的感情,我為此道歉」,還說他是要解釋預防醫學將有助於控制醫療開支。


在數週期間,麻生已經因為一連串口誤先後得罪了醫師、幼童父母和黨內多個派系,已經讓一些分析家質疑他還能做多久。


麻生日前針對日本醫療支出持續上漲,向政府最高經濟顧問小組表示,他每天散步保持健康,何以他繳的稅要作為其他比較懶散的人的醫療資金。車身富裕的麻生說:「我的醫療費用少很多,因為我散步運動,為什麼我要幫那些只會吃喝、無所事事的人付醫療費?」中央社(翻譯)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
TSGHCGH
V1
V1
文章: 1629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23, 2008 9:09 pm

Re: 請問各位大大 您的健保卡一年用幾次

文章 TSGHCGH »

我不是大大, 我是小小, 所以健保卡一年用 1 至 2 次吧 ! 但是有人就是需要一年 10 幾. 20 幾次,若是真正的需要, 那就罷了 ! 不過就是有人不是真需要,而是Hospital or Doctor shopping, 此時應該就是健保局的工作了ㄝ,不是嗎 ? 必須要去了解與輔導個案才對, 不要把責任推給醫療院所或是醫師護士 好嗎 ?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Re: 請問各位大大 您的健保卡一年用幾次

文章 TCL »

若接到健保局電話告知xxxx濫用健保卡, 要求給與衛教輔導. 最好請
健保局補公文, 以便出示給病人.
因為醫師法規定醫師不得拒絕病人看診.
衛教輔導無效還可回文健保局, 請健保局依法接手輔導病人.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 (民國 97 年 10 月 06 日 修正)

第 42 條 保險對象有重複就醫或其他浪費醫療資源情形時,保險人應予輔導,並得依其病情指定其至特定之保險醫事服務機構接受診療服務。未依保險人輔導於指定之保險醫事服務機構就醫者,除情況緊急外,不予給付。
沒有公義就沒有是非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