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當處方、藥丸省著吃 病老美沒錢醫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gucci37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9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2, 2008 10:22 pm

偏方當處方、藥丸省著吃 病老美沒錢醫

文章 gucci37 »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563017.shtml
偏方當處方、藥丸省著吃 病老美沒錢醫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08.10.18 03:30 am


美國維吉尼亞州四十九歲婦人安妮是多發性硬化症患者,主治醫師建議她每年做一次磁振造影。去年她做了,自負額為三千美元

景氣遭透了 不敢看醫師

今年她不做了。即使有保險,她也無力負擔,尤其是劇烈起伏的華爾街正吞噬她的退休儲蓄。她說:「我現在盡可能不去看醫生。」

華盛頓郵報十六日在頭版報導,由於公司裁員、銀行帳戶縮水、醫療費用上漲,以及擔心經濟可能更糟,迫使愈來愈多美國人減少就醫、一顆藥分多次服用、放棄結腸鏡檢查等篩檢、延後雷射眼部手術等非迫切治療,並以家庭偏方做為較便宜的替代品。不過,醫師警告,這樣做固然短期可以省幾個錢,長期而言可能對健康造成更大危害。

老本不夠吃 有病自己醫

最極端的例子是一名德州婦女因背部疼痛就醫,醫師柯倫立刻在X光片上發現癌細胞。柯倫說:「她胸部有腫塊已經一段時間了,但她手頭拮据,無法到醫院檢查。我們將看到更多這種例子。」

時代雜誌與洛克斐勒基金會調查,全美從去年到今年,沒有處方買藥、動用退休金老本繳醫療費、自己不看醫生或不帶小孩看醫生的人數增加。二千名受訪者中有四分之一表示因為今年的醫療費用而決定不看醫生,去年則為百分之十八。百分之十的受訪者沒帶小孩就醫。
堪薩斯州保險廳長普瑞格說:「目前的經濟情況迫使民眾面臨艱難抉擇,該做的醫療無法完成。」

藥品費下降 還是付不起

藥品費用經歷近十年兩位數的穩定成長後,艾美仕市場研究公司今年夏天首度報告價格下跌。但衛生制度改變研究中心發現,近百分之廿美國人表示難以支付醫療帳單。

教堂音樂教師莉莎面臨來學鋼琴的人數日益衰減,她只好少看幾次醫師,以為因應。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和關節炎的莉莎表示:「專科醫師都希望我每年就診兩次。有時候毛病沒那麼嚴重時,我可能只看一位大夫。當我去看神經科醫師時,我會順便詢問關節炎的問題,雖然沒啥道理,但我總試著讓每次就診都有最大的收穫。」

看病撿便宜 健康網點爆

健康諮詢網站JustAnswer.com,成立五年,上個月業績成長百分之十四。網站執行長庫茲格表示網站允許網友發問後「競標」取得醫師或護士的解答,價碼從九美元到卅美元,一個月內的網頁瀏覽次數超過四十萬次,與壓力、高血壓、酗酒和心臟疼痛有關的詢問暴增三成三,反映出大環境的壓迫。

此外,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免費診所表示,到診所尋求照護的民眾人數暴增。診所上周為十九名新病患進行免費預防性篩檢,但拒絕另外廿七人。執行長派森解釋,診所容納有限。

即使是免費照護,民眾恐怕也無福消受。有些人可能連交通費都負擔不起,其他人則害怕萬一真有毛病,到時候沒錢看醫師,反而更頭痛。

【2008/10/18 聯合報】@ http://udn.com/
~~~~~~~~~~~~~~~~~~~~~~~~~~~~~~~~~~~~~~~~~~~~~~~~~~~~~~~~~~~~~~~~~~~~~~~~~~~~~~~~~~~~~~~~~~~~~~~
天啊,我知道美國醫療很貴,但真的不知道一次MRI,“部份負擔”就要近十萬元台幣~~~
連上網問診都要300~1000元台幣,比台灣的診察費還貴,在我們醫院,上網問問題是 free service。
這篇報導還真應該貼在診間,讓我們的民眾可以正向思考一下,說不定憂鬱症就不藥而癒了。
(cheer) (cheer) (cheer)
2019-01-04 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2019-01-04 蔡英文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被按讚 柯P諷:一日行情
2019-01-05 諷蔡英文一日行情被噓爆 柯P:我比較務實
2019-05-14 小英強調台非挑釁 柯嗆台灣不是 只有她是
2019-05-14 蔡英文強調不是挑釁者 柯P:她當總統兩岸更安靜還緊張?
2019-05-30 蔡拒一國兩制是挑釁 柯:甚麼都不要講就好

2019-07-05 劉結一提習「告台灣同胞書」 柯P:他總是要講他該講的話 還好啦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