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球池 暗藏金黃色葡萄球菌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兒童球池 暗藏金黃色葡萄球菌

文章 aahsing »

圖檔
〔記者田瑞華、魏怡嘉台北報導〕讓小孩到兒童球池玩耍不僅要注意公共安全,也要注意衛生。消基會昨天公佈在台北市抽檢八個兒童球池的結果,經抽樣每個球池裡的三顆球作檢驗,來自三個場所的五件球樣品檢出大腸桿菌群,顯示環境受到細菌污染,容易存在致病細菌。其中於信誼基金會親子館球池則檢出病原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可能造成皮膚傷口感染或腸胃不適症狀。


消基會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投訴,帶小孩子到球池玩耍,小朋友的手卻在球池裡摸到嘔吐物,主管機關應該注意球池的衛生問題。然而,目前對於球池環境和球本身的衛生,仍缺少規範和檢驗指標。消基會於是參照環保署公告的環境微生物檢測通則和CNS國家標準的食品微生物檢驗法進行取樣檢測。


對於調查結果,敏盛醫療體系經國總院副院長暨婦幼系總監周怡宏表示,在自然環境中,本來就存有很多的細菌,除非一些少數的致病株,家長不用太恐慌;但消基會呼籲,進入球池要多洗手,立意仍是對的,尤其是皮膚有破損及罹患疾病的小朋友更要避免進入,以免將病菌株留在球上。


信誼親子館 全面換新球具、定期清洗


被檢出球池的球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的信誼基金會親子館則回應,信誼親子館已主動委託檢驗公司同步進行檢測,並於一星期前將易沾染的軟球全面更換新的光滑球面球具。也將採購全自動化洗球機具,定期清洗球具,且委託專業實驗室每個月作抽樣檢驗,他們樂見主管機關訂定明確可行的球池衛生標準。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genome
V1
V1
文章: 1941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07 4:26 am

Re: 兒童球池 暗藏金黃色葡萄球菌

文章 genome »

呼叫小李P
請問那裡沒有金黃色葡萄球菌??
(壓力)
pinging
R3
R3
文章: 390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24, 2008 12:13 pm

Re: 兒童球池 暗藏金黃色葡萄球菌

文章 pinging »

環境中到處都是細菌
但不能太多
所以環衛單位有一些標準
以游泳池為例
其標準為攝氏三十七度培養二十四小時後,生菌數每一公撮水中不得超過五百個,在每一百公撮水中,不得含有大腸桿菌數。
我沒看到有不可以含S. aureus的規定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兒童球池 暗藏金黃色葡萄球菌

文章 空空空 »

我覺得球池的球很髒,不太喜歡給小朋友玩。
小朋友玩會流汗,有的挖鼻孔、流口水,也不會馬上去洗手。那麼多人摸過的東西,應該不會太乾淨。
如果說球有定期洗,打死我都不相信。
那麼多球,怎麼洗?再加上萬一水進到塑膠球內,要把水弄乾,幾乎不可能。
尤其是營業好幾年的,更髒。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