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起 可做預防性治療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兩歲起 可做預防性治療

文章 aahsing »

圖檔
龍鳳胎患血友病,而一人得病、另一人卻正常者,在台灣屬首例。有「台灣血友病之父」之稱的台大醫學院教授沈銘鏡表示,健保每年給付給國內血友病患的費用,已近廿億;但如今有新的預防治療的方式,兩歲起就可實施,減少患者九成以上出血機率,對幼年患者是值得的投資。


 沈銘鏡說,血友病患的預防性治療在國外已行之有年,對象為二歲以上或第一次關節出血後的病患,只要維持每周一到三次的凝血因子預防治療,持續到十八到廿歲為止。


 血友病屬於罕病,患者終其一生都須施打先天欠缺的凝血因子,否則可能輕微碰撞便血流不止。血友病協會理事長卓鳳妹表示,依健保統計目前全國約有九百多名血友病友。


 惟沈銘鏡透露,近年國內血友病患的健保支出逐年攀升,每年整體花費從幾年前的十六億元,去年增加到十九億餘元,今年將突破廿億元,為此,健保局已在「注意」各醫院核報的費用。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growthcamp
V3
V3
文章: 3291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28, 2008 10:27 pm
來自: 火星

Re: 兩歲起 可做預防性治療

文章 growthcamp »

aahsing 寫:對象為二歲以上或第一次關節出血後的病患,只要維持每周一到三次的凝血因子預防治療,持續到十八到廿歲為止。
這樣也很驚人~
不過"到20歲"還是比"終身"好!
輕鬆生活最重要,人活著快樂就好!
頭像
shuhuez5460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628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20, 2008 10:15 am

Re: 兩歲起 可做預防性治療

文章 shuhuez5460 »

兩歲起 可做預防性治療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