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吃甜食 恐易誘發小孩氣喘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嗜吃甜食 恐易誘發小孩氣喘

文章 MK »

請問有人可以幫忙找一下原文期刊嗎??

http://news.chinatimes.com.tw/Chinatime ... 76,00.html

常吃糖的人容易痰多,而且糖吃太多會轉變成脂肪,而使氣管發炎反應更嚴重。

糖不只會造成小孩胖嘟嘟,也可能會誘發氣喘。國外一項動物研究顯示,食用糖水的老鼠,呼吸道發炎比率是喝水老鼠的2倍,因此,專家建議小孩子最好少吃糖;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糖吃太多會轉變成脂肪,對健康有不利影響,但不是所有的糖都不好,像一些乳糖、寡糖,反而對氣管有保護作用。

■不良飲食習慣
增加罹患氣喘機率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引述WebMD的報導,瑞士Sonja Kierstein博士在美國賓州大學進行研究,日前在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會年會中發表。Kierstein等人表示,患有氣喘的小孩和青少年,從1980年代以來增加2倍,不良的飲食習慣,例如常吃糖果或其他甜食,與青少年與小孩氣喘增加有關。

他假設,含糖飲食可能會誘發呼吸道系統對過敏發炎的免疫反應,這種發炎會造成呼吸道狹窄與產生黏液,導致氣喘症狀,例如哮喘和呼吸急促。

■呼吸道發炎
喝糖水是喝水老鼠2倍

實驗以2組老鼠進行研究,2組老鼠都被注射同樣的過敏原,1組給予水、1組給予糖水,分量都是盡量供應。老鼠的行為就像小孩,一嚐到糖水,就一直回去喝。結果發現,食用糖水的老鼠發生呼吸道發炎的比率,是喝水老鼠的2倍,牠們的免疫系統比較活化,因此對氣喘比較敏感。

威斯康辛醫學院小兒過敏專家表示,這項研究讓小孩少吃糖多了另一個具體理由。專家建議家長在選購飲料時應仔細閱讀營養標示,以免攝取過多糖。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過去一般認為脂肪和蛋白質與過敏較有關聯,醫界並沒有針對糖與過敏氣喘進行研究,國外的動物實驗,臨床仍有待觀察。

■適量攝取糖類也有益

不必太緊張
徐世達表示,對於經常吃糖的人來說,平均5人中有1人容易覺得痰多,而且糖吃太多會轉變成脂肪,肥胖會使氣管發炎反應更嚴重,當然會影響健康;不過,糖並非一無是處,母乳中所含的乳糖及某些寡糖可促進體內產生益生菌,氣喘病人從氣管吸入葡萄糖,也能改善呼吸道發炎現象,因此只要適量攝取,應不必太緊張。
頭像
緞帶肥肥
R2
R2
文章: 200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23, 2007 11:04 am

Re: 嗜吃甜食 恐易誘發小孩氣喘

文章 緞帶肥肥 »

沒有找到原文
可是有找到出處
http://www.webmd.com/asthma/news/200803 ... ids-asthma

SOURCES:
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Annual Meeting 2008, Philadelphia, March 14-18, 2008.
Sonja Kierstein, PhD, Nestle Research Center, Lausanne, Switzerland.
Asriani M. Chiu, MD, associate professor of pediatrics and medicine, Medical College of Wisconsin, Milwaukee.
Perrin et al.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une 27, 2007; vol 297: pp 2755-2759.
上完廁所要洗手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