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確認愛滋患者捐血 兩受血者受感染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衛署確認愛滋患者捐血 兩受血者受感染

文章 desktop »

http://www.cna.com.tw/menu/NewsDetail.a ... strType=MD

2007/12/27 21:28:47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二十七日電)衛生署晚間表示,經愛滋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確認有一位罹患愛滋病的捐血者,今年七月在愛滋病空窗期間捐血,有兩位受血者確定因此感染愛滋。衛生署表示,將把捐血人移送法辦,並協助被感染的受血人申請救濟。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經查捐血的愛滋病患者共捐過六次血,最近一次是在十一月,經血液中心檢驗後發現感染愛滋病毒,該次捐出的血品已棄置不用;再往前推,這位患者在七月也曾捐血,但未被驗出愛滋病毒,追查使用該次血品的三個受血人,一名已於十二月初因病死亡,其餘兩位經檢驗後,晚間確認已罹患愛滋病,今年第一例捐血者輸血感染愛滋病毒案例確定。

除今年捐過兩次血外,這名愛滋病患去年三月也有捐血,兩名受血者已因病死亡。施文儀說,依愛滋病毒空窗期推估,去年三月之前,這位愛滋病患的捐血血品應無感染之虞。

施文儀表示,依現行捐血登記表規定,不得捐血對象包括,懷疑自己感染愛滋病者、有危險性行為、罹患性病、同性戀或雙性戀者、從事色情行業或有多重性伴侶者,這位捐血者明知自己不符捐血條件仍捐血,已明顯觸法,依法可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衛生署醫事處長薛瑞元表示,為將捐血血品血液篩檢愛滋病毒空窗期從目前的二十二天縮短到十一天,降低輸血感染疾病風險,醫事處已在今年十一月委託台灣血液基金會辦理「血液常規檢驗增加核酸擴大檢驗試辦計畫」,預計以新台幣四千多萬元(衛生署補助兩千萬元),預計將可做篩檢十萬例,未來將視試辦結果決定是否擴大辦理篩檢。961227
======================
應該不是純粹AIDS造成的, 那天有個年輕女病人因為痔瘡(我沒看,她自己說去看過外科診所確認), 長期失血, (電視痔瘡藥廣告會說, 最後造成嚴重貧血), 臉色很蒼白, 就診主因是頭暈好幾個月了, 開了點藥給她, 最後請她
1.開刀吧(看臉色,可能要先輸再開)
2.吃鐵劑補一下(很慢,也許不夠流掉的)
大家有相關經驗的建議嗎?
台灣是個寶島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