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偽藥 仿冒維骨力普拿疼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黑心偽藥 仿冒維骨力普拿疼

文章 oldlarge »

黑心偽藥 仿冒維骨力普拿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q1b2.html

保安警察破獲偽藥集團,查獲2百多萬顆藥丸,其中包括知名藥品維骨力和普拿疼,甚至有事後避孕藥「后安錠」;可怕的是這些偽藥從藥丸到外盒包裝,跟真品幾乎沒有差別;而這名偽藥集團的主嫌,今年才因為製造「脈優定」假藥,判刑11年,沒想到半年前交保後,竟然重操舊業。

警方直搗偽藥工廠。警方:「這些東西是普拿疼,這是怎麼來的?」主嫌羅文鋒:「從大陸過來的。」

這些偽藥全都是從大陸走私過來,再用封裝機器打印,工廠生產偽藥一個多月,警方當場查獲的數量,高達2百萬顆以上。警方:「這是維骨力,這也是假的。」

除了老人關節藥維骨力、止痛藥普拿疼,這些常見的藥物之外,偽藥集團甚至還做了避孕藥。警方:「這也是假的,這是事後避孕丸。」

偽藥的成分是什麼、吃下去有什麼副作用還不確定,但可怕的是,藥丸本身及外殼包裝,和真品放在一起比較,幾乎難以分辨。彭建維:「(真藥)這個(印刷)清晰,然後你看這邊,沒有,偽藥就模模糊糊一片,再來是機器摺痕,真藥這個地方(邊緣),會比較剛好在線上,這個偽藥摺痕比較會跑掉。」

這2個辨別方法可能還是看不懂,警方說,假的普拿疼盒上的流水批號,與內部包裝上的號碼一定不一樣,但這種方式只適用於普拿疼,其他偽藥如維骨力,只能從警方公佈的批號來辨認。

偽藥集團主嫌叫羅文鋒,今年才因為製造假的降血藥物脈優錠,被判刑11年6個月,沒想到半年前交保後,竟然重操舊業,生產偽藥。彭建維:「這些藥在目前國內流通性非常高,它藥效和使用量都非常大。」

羅文鋒供稱偽藥尚未賣出,但警方表示,工廠已經開了一個多月了,將持續追查流向。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