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童曾晴不敵感冒走了 遺體捐贈遺愛人間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cwayne59
CR
CR
文章: 936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9:11 am

罕病童曾晴不敵感冒走了 遺體捐贈遺愛人間

文章 cwayne59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pt5s.html

半年前曾一度引起關注、罹患罕病肌小管病變的小妹妹曾晴,今天上午傳出病況惡化,不幸過世消息。醫師表示,曾晴這幾天因為感冒引發肺炎痰量增多,今天清晨呼吸衰竭死亡。她的父母決定捐出女兒遺體,提供台大醫院做為罕見疾病肌小管病變的治療研究,而晴晴的眼角膜與皮膚也捐出給需要的小朋友。(徐韻翔報導)


數度在生死關頭被救回的肌小管病變罕病女童曾晴小妹妹,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了人間。台大醫院小兒加護病房醫師呂立表示,曾晴最近原本情況還算穩定,在家中時是使用非侵襲性呼吸器、與咳嗽機幫忙呼吸,不料,這幾天因為感冒,痰量增加,出現肺炎情況,今天凌晨兩點左右病況惡化,心跳開始減慢,四點多送到醫院後,五點左右宣布過世。


呂立說,曾晴走的時候祥和,在睡夢中因為痰多呼吸衰竭過世,沒有痛苦,家屬則情緒平穩,而晴晴的父母希望捐贈女兒的器官遺愛人間,眼角膜與皮膚捐給需要的小朋友,遺體則貢獻醫院進行研究,對於罕見疾病肌小管病變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在曾晴的部落格上,她的父母寫著,「全家都在妳身旁,牽著妳的手禱告詩歌,妳沈睡著沒有苦痛,美麗的像天使,至於那必朽壞的身軀,就留下給需用的人」,小晴晴的父母希望得到女兒眼角膜的寶貝,能夠看見光彩,也允諾,有一天,要在天堂相會。



剛看電視新聞眼淚都掉下來
不只是因為孩子的離去
而是動容於父母的大愛
向所有捐出大體的往者與家屬致敬 (跪拜禮new)
曾媽媽本來期望腹中的弟弟的臍帶血能幫忙曾晴
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曾家父母很偉大 (GOODJOB)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Re: 罕病童曾晴不敵感冒走了 遺體捐贈遺愛人間

文章 TCL »

媒體應該多報導這類溫馨感人的新聞, 最好放頭版,

多少把當前社會暴戾之氣降溫
yune
R2
R2
文章: 293
註冊時間: 週日 12月 31, 2006 12:31 am

文章 yune »

父母照顧的用心, 對疾病的認知及醫師的信任,
還有最後對死亡的看法及捐遺體作法都是蠻令人認同的 (GOODJOB)

但常常上電視講一些甘苦, 個人就覺得有點over,
其實還有很多類似父母像他們一樣遭遇及處境,
不需要如此吧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