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要小心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kathy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30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06, 2007 10:10 am
來自: 加護病房
擁有感謝: 1 次

代言要小心

文章 kathy »

Airwaves找來教授與醫生背書 嚼口香糖 標榜提升注意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psox.html

Airwaves口香糖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口香糖除了訴求清潔口腔外,咀嚼的動作可以提升注意力,並邀請教授、醫生站台背書。


 東吳大學朱錦鳳副教授朱錦鳳表示,台灣青少年專注力、自信力比亞洲國家落後,但後天培養與訓練可以增強注意力;三軍總醫院葉啟斌醫師葉啟斌則表示,國外研究報告認為咀嚼行為,可以提高大腦輸送氧氣的血蛋白。


 口香糖業者還提供北京大學的報告,證實以核磁共振觀察咀嚼口香糖時腦波變化,確實發現可增強部分腦部活動,有助提高包括注意力在內的認知行為。


 記者現場追問照此理論推斷,是否嚼食口香糖也有助治療老人痴呆等病症的改善?葉啟斌未正面回覆,生產該品牌的留蘭香公司處長陳長星則表示是努力目標。


《專家說法》醫師蔡爾輝:商業噱頭! 咀嚼過度 小心顳顎關節受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psoy.html

 嚼口香糖可以提升注意力?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秘書長蔡爾輝醫師直呼:「這些都是商業宣傳的噱頭,根本沒有任何學理依據。」


 蔡醫師提醒,口香糖不能整天一直咬,一般牙齒結構正常的人,嚼嚼口香糖,牙齒不會太吃力,但若是齒顎不正、咬合有問題的人,過度咀嚼反而會讓顳顎關節受傷,國外還曾經發生有人因整天嚼口香糖,導致顳顎關節發炎疼痛,甚至張不開嘴巴等後遺症。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Re: 代言要小心

文章 TCL »

代言要小心 , 看代言廣告更要小心別當傻子

政治代言更要嚴謹, 小心被騙還損及自己公信力
fanb3294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0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31, 2007 2:33 am
來自: Taiwan

文章 fanb3294 »

(GOODJOB)
頭像
ENT_LAI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435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7, 2006 5:32 pm

Re: 代言要小心

文章 ENT_LAI »

TCL 寫:代言要小心 , 看代言廣告更要小心別當傻子

政治代言更要嚴謹, 小心被騙還損及自己公信力
剛看第四台賣光鼻器的廣告
代言的醫師
上衛生署網站一查
竟然是婦產科
這撈過界也撈過頭了吧 (XD)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