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藥摻尿 逃兵新招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1001
R3
R3
文章: 388
註冊時間: 週日 1月 21, 2007 10:25 pm

網路買藥摻尿 逃兵新招

文章 1001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pdmy.html

網路買藥摻尿 逃兵新招
更新日期:2007/12/05 07:20 記者鄭文正/台中市報導

東海大學化工系畢業的男子管鈞壕與黃俊達,為逃避兵役,在網路購用不明藥物,使尿液驗出「尿蛋白微小型腎病變」而免役;同校研究生朱君浩透過黃買藥,去年東窗事發,三人均被起訴,管、黃遭判刑,朱君浩因黃翻供「沒給藥」,上周獲判無罪。


承辦檢察官昨天獲悉朱君浩(卅三歲)獲判無罪時,表示將上訴;台中地院去年底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管鈞壕有期徒刑九月、黃俊達一年四月,另一名也買藥逃避兵役的曾致堅也被判五月徒刑。


檢方指出,有一名綽號「阿寶」的藥頭在網路上賣藥,號稱可協助免役,索價五十五至六十萬元不等,網頁聯結到國外網站,迄今仍未查明。


檢調指出,去年接獲線索,有人在網路兜售不明藥物給役男,聲稱可免服兵役,役男在體檢時,用購得的藥物添加到尿液裡,再交醫院複檢,可驗出「尿蛋白微小型腎病變」,據此即可申請改判免役體位。檢調鎖定曾致堅(廿七歲),發現他花一百萬元向黃俊達買藥;又查出六年多前黃俊達和管鈞壕均曾吃藥逃避兵役。其中管鈞壕於九十年六月透過網路認識「阿寶」,對方自稱有管道可免當兵,雙方約在台北馬偕醫院體檢時,由阿寶供藥,添加在集尿瓶中,醫師驗出尿蛋白偏高。


後來管鈞壕再到台中榮總做腎臟穿刺切片複檢,阿寶又給他口服藥,穿刺檢驗結果符合微小型腎病變,徵兵檢查委員會改判他免役;管鈞壕前後共付出六十萬元。黃俊達也花五十五萬元找阿寶買藥,以相同手法免當兵。


檢方續查出,建築師朱君浩九十二年間就讀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時,為免役,也透過黃俊達向阿寶買藥,付了六十萬元。不過,黃俊達在法院審理時翻供,否認提供藥物;朱君浩辯稱的確罹患腎病,才獲判免役,並採中藥療法治癒。


法官認為,現行技術無法鑑定被告是否以不正常方式影響檢驗結果,加上檢方未提出資金往來證明,雖有合理懷疑,但仍不能證明犯罪,判朱君浩無罪。


台中市政府民政處說,朱君浩遭調查時,已改判體位,經三軍總醫院複檢確認有腎病變,儘管懷疑可能是吃藥造成後遺症,但因有定期診療,今年十一月判定免役。管鈞壕(卅一歲)與黃俊達(卅歲)等人將等判刑確定、服刑後,再徵召服役。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