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何要灌爆總統信箱?

本版面僅供閱讀。

版主: 版主005

主題已鎖定
頭像
dr_mark89
R2
R2
文章: 260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3, 2009 8:41 pm

我們為何要灌爆總統信箱?

文章 dr_mark89 »

我們為何要灌爆總統信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 ... day-o3.htm

◎ 柳林瑋

依台灣醫師法規定,持外國學歷者,除了美、日、歐、紐、加等九大地區取得之學歷者外,均需接受國內學歷甄試,以確保其學歷品質並維護國內就醫安全。但在二○○四年歐盟東擴之後,大量東歐國家因此就地合法符合我國規定得免經甄試,因此代辦業者和當地學校合作開設「國際學生班」,大量招收在台灣無法考取的學生,以上萬美金代辦費用,和每年百萬以上學費代價取得醫學學歷,成為令人詬病的「習醫捷徑」。

政府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研擬修法,但因波蘭台生家長多具有高社經地位,其中很多都是國內知名醫師,他們聯合代辦公司給立院大量壓力,因此法律遲遲未修。短短數載,前往人數已經逼近千人之譜,甚至台灣的知名醫護國考補習班還在波蘭開設分部,也算教育畸形的一大奇觀。

近年業者及這些有錢有勢的家長「呷好到相報」,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捷克、西班牙等國家也陸續開設這樣的班級牟利,因一法律漏洞未補而產生的扭曲現象,令人不禁憂心國內醫療品質將因此遭受到嚴重衝擊。

到國外習醫,本意雖然不壞,但這些國家為了牟利,開設與該國學生念的本地班程度、教學品質差異甚大的「國際學生班」,就很可議!

這幾天,國內醫學系學生發起「一人一信灌爆總統信箱抵制東歐學歷大舉入侵」活動,數天已經有上萬人響應,也促使立院在週三將醫師法修正案排入議程。但與波蘭台生家長交好的少數立委,卻大力杯葛法案,試圖使其無法討論審議,再拖過一個會期,以護送他們的子女在毫無限制的狀況下歸國執業,以便在醫院安插他們的子女工作,「階級世襲」心態不言可喻!有錢就能出國念醫學當醫生,也將使台灣的優良傳統價值遭到嚴重破壞。

本法案修法攸關全國人民就醫安全,籲請全民一起監督少數立委,莫受利益集團綁架,以全民健康為念,修法讓所有外國學歷需受我國學歷鑑定,並在地實習一年,莫置全民健康於未知風險之中!日後政府若違背民意承認中國醫學學歷,新法也才能確保民眾免受浮濫學歷荼毒! (作者為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幹部,http://fmstw.org/joomla/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我們為何要灌爆總統信箱?

文章 sucker »

(眼汪汪)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頭像
Vivian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131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26, 2009 10:09 am
表達感謝: 1 次

Re: 我們為何要灌爆總統信箱?

文章 Vivian »

(眼汪汪) (眼汪汪)
主題已鎖定

回到「★波淘洶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