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HOHOHO
V2
V2
文章: 2086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7, 2006 10:57 pm
來自: 台北

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文章 HOHOHO »

http://sankei.jp.msn.com/sports/other/0 ... 000-n1.htm

奇病流行のうわさ広まる セーリング会場の青島市
2008.7.18 00:32

北京五輪のセーリング会場となる山東省青島市の海岸に異常発生した藻(AP) 北京五輪でセーリング会場となる中国・青島市の当局者は17日、市内で奇病が流行していると海外でうわさが出ているとした上で「根拠のない話」と全面否定した。新華社電が伝えた。

 一部海外のウェブサイトは、同市で今月、頭痛や高熱の症状を起こす奇妙な感染症が大流行し、16万人が感染、1000人以上が死亡したと伝えていた。流行性の髄膜炎の可能性が疑われるとしていたが、同当局者は、髄膜炎患者は現在まで2人だけで、昨年同時期の3人より少ないと語った。(共同)
頭像
Sawa
V1
V1
文章: 1138
註冊時間: 週一 12月 31, 2007 3:06 pm

Re: 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文章 Sawa »

奇病流行的謠言擴大的奧運會場的青島市
2008.7.18 00:32

在成為北京奧運會的航行會場的山東省青島市的海岸上發生異常的藻 ( A P ) 用北京成為奧運會會場的中國‧根據新華社電傳引述,青島市的當局17號 聲稱在海外發生謠言[在市內奇病流行]'是沒有根據的談話'並且全面否定此謠言。

一部分海外的網址 在同市本月 發起頭痛和高熱的症狀的奇妙的感染症流行,16萬人感染,1000人以上傳達了死亡了。 懷疑是流行性的髓膜炎,但當局者指出 髓膜炎患者到現下說(說)︰只有2人比去年同時時期的3人少。
頭像
sheepin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1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6, 2007 12:47 am
聯繫:

Re: 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文章 sheepin »

http://ntdtv.com/xtr/b5/2008/07/17/a171931.html

青島近日爆發病毒性腦膜炎 新唐人電視 www.ntdtv.com 2008-7-17 01:27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即將舉辦奧運帆船賽的山東省青島市,近日爆發由流感引發的病毒性腦膜炎,多間醫院擠滿發高燒及有頭痛的病人。有網民指出現徵狀求診人數多達十六萬,近一千三百人死亡。有市民批評當局為了奧運順利進行,不惜剝奪民眾的知情權。青島市立醫院有醫生承認因感染流感而引發病毒性腦膜炎今年人數較多,但否認有患者死亡。

青島市居民伍先生,週三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因為咳嗽週二晚到青島市立醫院門診部求診,發現醫院增設了一個急診室,而前往急診室的通道,已擠滿輪候的病人。醫護人員對求診者表示,若有劇烈頭痛、嘔吐及高燒徵狀,特別是兒童患者,可以直接進入急診室求診。伍先生走到急診室門外,見到所有醫護人員都著上保護衣物,正想入內瞭解時就被醫護人員阻止。
 
伍先生說:「我自己亦有一個小孩,我想知道為何有發高燒,嘔吐,頭痛等病徵的病患者,特別是小孩,要進入醫院指定的急診室求診。但在門外的醫護人員,獲悉我沒有這些徵狀,又沒有帶小孩來,就叫我離開,我多次問他們原因,他們都不敢說,好像好緊張及敏感似的。」

伍先生表示,官方並沒有公佈市民感染傳染病的數字,他在互聯網上搜尋,發現不少網友發帖,談及近日多間醫院求診者激增,而感染人數更高達十六萬人,而且有近一千三百人死亡,網民懷疑一種怪病正大規模蔓延,但帖子很快就被刪除,伍先生估計,當局害怕疫情造成市民恐慌,影響即將召開的奧運帆船賽事,對當局的做法,伍先生認為不足為奇。

本台記者致電青島市立醫院查問,感染及傳染病科醫生徐書珍指,今年傳染病求診人數,是較往年多了一些,他們都是因感染流行性感冒而引發病毒性腦膜炎,徐書珍指,若果處理不善,患者死亡率高達一成,與流行性腦膜炎患者一樣。

她說:「現時留院的病毒性腦炎患者,未有死亡的個案發生,但在兒童病房那裡,有一名兒童情況較為危重,有生命危險的,但正在努力搶救中,應該可以穩定下來的,病毒性腦膜炎與流腦相似,若處理不善,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受感染,會呼吸衰竭而死,死亡率高達一成,但論傳染性,流行性腦膜炎的傳染性更強。」

徐書珍醫生表示,因為醫院未有統計,所以未能提供確實的病患人數,而醫院已採取嚴格的防感染措施,包括將所有染病者隔離,徐書珍指,病毒性腦膜炎較為常見,成人小童都會受感染,而相比由腦膜炎雙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腦膜炎,其殺傷力和傳染性較弱,後遺症和導致殘障的機會也較低。

市衛生局值班人員否認市內爆發病毒性腦膜炎,亦否認疫情正在蔓延。他說:「你不能說我們忍瞞疫情,因為事實上並沒有甚麼疫情發生,沒有任何傳染病爆發,對傳染病的控制,我們是十分關切的。」

值班人員以未有統計為由,拒絕提供流感、流行性腦膜炎及病毒性腦膜炎的感染及死亡數字。

另外,據海外傳媒「德國之聲」報導指,青島奧運帆船賽的場地週一忽然被封閉。德國帆船運動委員會體育經理指,中國奧組委祇是簡單通知了各國代表團,並沒有說明任何理由和何時重開。而各國代表團猜測,青島市當局未能有效地解決藻災問題,所以採取極端手段封場。

記者致電北京奧組委查問,負責協調聯絡地方工作的行政部值班人員指,主辦單位有權以安全理由封場,並指不會影響即將進行的帆船賽事。他說:「肯定是不會影響即將進行的帆船賽事,我們不會容許賽事被耽誤的。」

本台多次致電青島市政府辦公室,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圖檔
頭像
taipeior
V3
V3
文章: 3276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1, 2006 2:45 am

Re: 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文章 taipeior »

SAMS
Severe Acute Meningitis Syndrome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文章 smallant »

請"大陸老徐"趕緊去解救他偉大祖國的同胞吧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這是真的嗎? 青島流行怪病 16萬人感染 1000人死亡

文章 gary »

比較不像Flu, 我猜測是Enterovirus.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