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公會全聯會 譴責醫療暴力!!?

提供會員和全聯會公會幹部雙向交流的園地

版主: association

回覆文章
wayi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一 7月 01, 2019 12:51 pm

醫師公會全聯會 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wayi »

近日於澎湖醫院急診室及高雄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接連發生電擊或揮拳毆打醫護人員之醫療暴力事件,嚴重威脅整體民眾就醫療環境安全並打擊醫護人員工作士氣,對此暴力行為,醫師公會全聯會嚴正譴責並深表不安。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表示,無論是送醫的過程,醫療場所都是救護人員、醫護人員用以拯救生命、照護健康的戰場,本不容許任何種類的暴力存在,否則不但影響醫護人員安全,更波及所有使用醫療服務的第三人,包括病人、家屬、訪客,其結果將重挫醫護人員服務熱情,加速醫護人力的流失,最終將造成全民就醫權益之妨礙。
蘇清泉理事長進一步表示,為解決醫療暴力問題,呼籲立法院應立即修法,修改相關罪名為公訴罪,並於醫療法第24條增列觸犯刑法者,得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並請衛生、警政主管單位依法嚴懲、不容寬待,以確保所有醫療暴力事件都能處以適當的懲罰。欣見許多立委提案修正「妨礙醫療罪」,包括醫療法、醫師法與刑法都有多項修法芻議。在此除再度呼籲希望相關修法早日通過,及時檢視我國法律不足之處,俾以保障全體國民人身與健康權利外,更希望主管機關能正視一再發生送醫及就醫的暴力、妨礙問題,全面檢視整體制度缺失,包括是否應建立全國性通報制度、加強與司法、警察機關之合作,確保所有的醫療暴力事件都能嚴正適當地獲得處置,同時針對問題設計建置周全預防措施,讓執行醫療業務的場所不再受到暴力陰影威脅,還給民眾與醫護人員安全的就醫及工作環境,方為全民之福。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醫師公會全聯會 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newshine »

請問這是幾年前的新聞了啊 (咦) (咦) (咦)
回覆文章

回到「全聯會與各縣市醫師公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