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抗癢 多飲用四神或綠豆湯緩解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bradleyrose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2, 2019 11:46 pm

夏季抗癢 多飲用四神或綠豆湯緩解

文章 bradleyrose »

夏季是好發濕癢的時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詹雅閔今天表示,抗癢要先避免食用過於熱性或寒性的食物,多飲用四神湯或綠豆荷葉湯,可以減緩症狀及避免反覆發作。


中國附醫中西醫結合科主治醫師詹雅閔說,高溫多濕的梅雨季節,是濕疹好發的時節,如果反覆發生且病程較久,常會出現水泡、水腫、糜爛或分泌物增加的情形,症狀可廣泛發生於身體任何部位,也會造成皮膚搔癢的情形。


她指出,面對皮膚濕癢,就應避免過於寒涼或燥熱的食物,以免刺激反覆發作。同時也應注意日常生活照護,不要過度清潔患部,避免搔抓,作息正常,避免熬夜,保持情緒穩定,加強擦汗與通風等。


另外,詹雅閔建議,好發濕癢的患者,可以飲用性質平和的四神湯,以及清熱利濕的綠豆荷葉湯,用吃的方式幫助抗癢。
頭像
經理002
R2
R2
文章: 277
註冊時間: 週一 7月 18, 2011 1:26 pm

Re: 夏季抗癢 多飲用四神或綠豆湯緩解

文章 經理002 »

本樓樓主不具醫聲論壇認證醫師身份
貼文內容與中醫有關
和西醫無關聯
讀者是否採信
請自行判斷
本論壇不予背書
有事可找我
只是不常查信箱
回信慢請見諒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