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蔓延?印度官員駁斥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levithanh235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13, 2019 2:15 am

超級細菌蔓延?印度官員駁斥

文章 levithanh235 »

超級細菌,恐怕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不斷擴散,英國科學期刊,7日公佈一份報告指出,新德里的自來水和河水樣本,都檢驗出NDM-1超級細菌,不過印度衛生部出面駁斥,說這份報告是危言聳聽,質疑研究動機不單純。


難道新德里的河水和自來水裡,全都是超級細菌嗎?談起這份報告,印度衛生部官員,語氣相當激動,7日在英國期刊公佈的最新研究,以新德里市中心半徑12公里為範圍,蒐集171份街頭積水和河水樣本,和50份自來水樣本,結果都驗出帶有NDM-1基因的菌種,因此懷疑超級細菌已經散佈到環境和飲用水當中。


所謂超級細菌,指的是任何帶有NDM-1基因的菌種,由於具有多重抗藥性,因此一旦感染人體,只能用破壞力非常強的少數幾種抗生素,才能加以消滅,學者憂心,萬一爆發大規模感染,疫情將難以收拾。


而儘管世界各地都出現過超級細菌的感染病例,但病患多半都是到印度旅遊後才出現症狀,也因此這份報告再度挑起當局的敏感神經。(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