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擠痘成痘疤 「月球表面」凹疤恐占全臉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42
註冊時間: 週五 9月 09, 2016 11:14 am

自行擠痘成痘疤 「月球表面」凹疤恐占全臉

文章 marcopolo168 »

根據國內調查發現,高達九成民眾會自行擠壓青春痘,僅有三成民眾會進行後續的醫治療程。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擠壓青春痘後若無適當處理,容易導致色素沉澱,產生痘疤;情況嚴重者,臉上可能會出現凹疤,造成更多皮膚困擾。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熬夜加班以及外食主義盛行,導致體內均衡失調,使得皮膚容易出狀況,許多人一摸到臉上有突起青春痘,就會自然將它摳下或是擠出,但卻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疤痕、甚至凹洞。而痘痘的疤痕分類有很多種,廖國良醫師說明,較常見的是色素型痘疤,因色素沉澱而形成斑點,但隨著時間推移,色素型痘疤也會跟著淡化,較不擔心;若過度擠壓青春痘,可能會傷及真皮層,造成永久性的疤痕,如滾輪型、箱車型痘疤凹洞,形成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


治療痘痘肌膚基本上,可以透過飛梭雷射與杏仁酸煥膚的複合式療法,改善痘疤。廖國良醫師提及,可先利用杏仁酸煥膚,進行溫和清痘,並近一步使用飛梭雷射撫平痘疤,達到肌膚平坦的效果。童盛麒醫師解釋,飛梭雷射主要以微細光束破壞並剝離治療區塊肌膚,光術熱能可刺激纖維母細胞與膠原蛋白增生;此外,亦可搭配飛針雷射,將細針直接以「微破壞」的方式,深達皮下組織,讓皮膚產生自我修復,填補凹陷區域、改善黯沉斑點與痘疤,還原平坦肌膚。



但童盛麒醫師也強調,皮膚問題應尋求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診療,深度了解肌膚問題,才能準確判斷並給予有效療程治癒肌膚問題。此外,醫師也提醒民眾,該療程必須十分熟悉機器操作與雷射能量調整,才能將痘疤的雷射治療達到最大成效,因此病患與醫師之間要有充分的溝通,同時做好術後保養與定期回診,才能成功再創平坦肌。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