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文章 oldlarge »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出版時間:2019/01/08 06:50

比扯鈴還扯!新北聯醫一名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在醫院值班時,未堅守岡位還外出喝酒,在病患術中、後與麻藥甦醒時失聯,護理師致電後約2小時才醉醺醺的回到醫院,返回更衣室時甚至不敵酒意開始嘔吐,竟還要幫開刀病患施打麻藥,最後值班主管得知才趕緊換上另名麻醉醫師。整起事件病患及家屬皆不知情,而離譜行徑卻早在院內傳開;對此院方回應已提出考績委員會,將依相關規定懲處。

行徑離譜的新北聯醫麻醉科主任鄒樂起,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並取得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他2年前由台北榮總借調至新北聯醫支援擔任麻醉科主任,曾任職於北榮總醫師、陽明醫學院臨床講師與助理教授。

投訴人向《蘋果》踢爆,鄒樂起去年10月4日應從下午4時值班至隔日上午8時,然鄒男4日晚間8時許在病患結束手術於麻醉恢復室復原時,未依正常情況在院內待命,反不顧病患術後狀況就外出小酌,簡直視院方值班規定為無物。

投訴人指出,院方晚間8時許苦尋不著鄒樂起,急忙致電聯繫,鄒男直到9時許才接起電話,遲至10時才滿臉通紅返回醫院,但回到醫院時早已不勝酒力,搖搖晃晃走進更衣室後就開始嘔吐。

更誇張的是,投訴人說酒醉的鄒樂起,竟還打算對接下來要開刀的另名病患進行全身麻醉,直到透過以點滴靜脈導管施打麻藥時,因一直無法對準才被人勸退,當日值班主管副院長得知後,連忙阻止並緊急聯繫另名麻醉科醫師支援,才未讓鄒男「誤人性命」。投訴人氣得痛批鄒行徑離譜,「從沒看過如此投機的。」

投訴人表示,鄒男值班時,常於病患手術中就外出用餐,其他麻醉科醫師根本不會這麼做;且鄒男為麻醉科主管,就算值班時違規外出,護理師也是敢怒不敢言。而院方在事發後遲至去年11月底才召開考績委員會,而屆時鄒樂起也已結束支援回到北榮,懷疑新北聯醫消極處理。

一名不願具名的外科醫師指出,麻醉科醫師在開刀時負責監測病患生命徵象,確認病患是否適合麻醉;開始麻醉時負責麻醉藥物、劑量與執行打針及插管;術中持續監測麻醉深度與生命徵象;手術結束後還需等至病患完全恢復清醒離開恢復室。

該醫師表示,麻醉科醫師宛如開飛機的機長,在手術開始確保病患狀態直到結束離開恢復室,過程醫師全神貫注,雖手術過程有麻醉護理師協助,但醫師仍扮演重要角色;且該時間2病患為全身麻醉,執行脊椎手術風險高,對於值班醫師外出喝酒,坦言真的非常不妥。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證實,經調查確認麻醉師鄒樂起值班時外出用餐飲酒,院方當時立即更換麻醉師未對病患造成影響,鄒行為未涉及《醫療法》;而鄒從北榮借調新北聯醫期滿,已將調查報告交由北榮進行後續懲處。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受訪指出,調查發現鄒樂起確實外出用餐時飲酒,返院後包括醫師與護理人員都聞到酒氣,違反醫療紀律無庸置疑;台北榮總回應,關於鄒違反規定一事,院方依相關規定提起考績委員會懲處,也將要求鄒引以為戒,謹慎行事。(突發中心陳威叡/新北報導)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文章 newshine »

來聽首新歌
玖壹壹(Nine one one) - 美幹拎 Lightweight Drinker 官方MV首播
(眼汪汪) (眼汪汪) (眼汪汪)
gn02756637
Intern
Intern
文章: 14
註冊時間: 週六 1月 19, 2019 7:05 pm

Re: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文章 gn02756637 »

@@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文章 min »

真不敬業。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