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給拖延找借口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twyaojuzmd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日 12月 02, 2018 4:41 pm

別給拖延找借口

文章 twyaojuzmd »

妳可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制訂好壹個計劃,壹開始很有信心,覺得自己壹定能按計劃完成,雖然並不願意馬上開始,但仍然堅信會有壹個好的開端。壹段時間過去了,還沒有進入狀態,開始有點焦慮,壓力也變大,清楚應該要馬上開始做點什麽,但覺得離最後期限還遠。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有壹種不好的預感,想到自己可能永遠不會開始,同時不斷責備自己為什麽不早壹點開始,明明最初的時候有大把時間,又抱著壹種僥幸心理,幻想會有奇跡出現,自然而然地就能完成任務。事與願違,結果是早點開始做事的良好意圖沒有實現,愧疚和自責無濟於事,盼望的奇跡也沒有出現,就給自己找借口,“我沒毅力,我沒控制力”。



  這樣,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如果不是必須完成的事情,也許就這麽放過去了。然後,妳決定下壹次必須早點開始,持久液嚴格按照計劃完成進度,但結果還是維持這個惡性循環。



  因拖延而焦慮,又因焦慮而拖延,拿自己沒有毅力為借口,這就是壹次次陷入拖延怪圈的原因。道理大家都明白,事實上要真正透徹地明白壹個道理,需要在行動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如果不行動,道理只停留在“知”的層面。



  本來也許有能力前進壹千米,有了各種借口偷懶,最後只能在中途停下,真的是件可惜的事情。



  怎麽克服拖延呢?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行動。當然只是這樣說,能改正拖延習慣的可能性還是很小。下面提供幾個有操作性的小方法,都是不難做到的,妳不妨馬上行動起來。



  1。確立壹個具體的目標,而不是那種模糊的目標。比如,“我要在周日前看完這本書”,而不是“我再也不拖延了”。目標要務實,男性持久液是經過行動可以達到的。比如,“我要每天看半小時數學”,而不是“下次數學模擬考試所有的題都要會做”。



  2。分解目標。每壹個大目標都是由若幹個小目標組成的,而完成小目標無疑比完成大目標要容易。比如,“我今天晚上先整理好所有的資料,明天晚上列出提綱,後天根據提綱完成文章”,而不是“我壹定要按期交上文章”。



  3。馬上開始,哪怕是很小的壹步,甚至只是把筆拿在手上。然後,接下來的十分鐘壹定要堅持行動。妳也許又想偷懶,2h2d但請再忍受十分鐘。這樣,妳就可以通過壹次又壹次的十分鐘完成壹個目標。



  4。認真對待時間。時間不會因為妳而放慢腳步,更不會放任妳什麽都不做就能完成任務。想想明天還要做什麽,妳就會確定有些事情必須在今天完成。



  5。不要把利用借口拖延當作習慣,而要將它看作壹個再做十分鐘的信號。比如,“我想吃點東西”,https://www.aiaipty.com就告訴自己“再做十分鐘,就可以去吃點東西了”。碰到某些阻礙時,也不能把它當做暫停的借口。



6。對自己的努力給予獎賞。這種獎賞往往是象征性的。比如,“我完成了這個半小時的計劃,可以吃壹顆巧克力,而今天的目標就是能吃三顆”。其實真正起作用的,不是這些小獎勵,而是這個過程本身帶來的成就感。
oldman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848
註冊時間: 週四 5月 22, 2008 3:46 pm

Re: 別給拖延找借口

文章 oldman »

人活著還要被自定的規矩壓迫著


好累 (阿飄) (阿飄)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別給拖延找借口

文章 image »

這文章好像在說我 (阿飄)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