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部預告明年9月起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勞部預告明年9月起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文章 oldlarge »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28860

2018-11-30 12:4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除了最低工資法草案外,勞動部今天也預告,明年9月起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的規定,官員表示,由於醫師的工作特殊,且與病患就醫權益息息相關,因此評估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適用,預告期將有60天,廣泛蒐集各界意見。至於主治醫師納入勞基法,衛福部還在評估、也還在協調中。

不過公立醫療院所依照公務人員法令進用的住院醫師,因為其權益已有公務人員相關法制規範,不列入本次指定適用範圍。

勞動部表示,為了兼顧醫師勞動權益與民眾就醫權益,勞動部與衛福部及相關部會、團體密切溝通,經審慎評估,擬先指定該業僱用之住院醫師自明年9月1日起適用《勞動基準法》。

官員也說,住院醫師狀況特殊,無法適用勞基法一般工時,現在只是預告,確定適用後要不要給勞基法84條之1(責任制),或是再來再來討論勞基法84條之1(責任制)的相關配套,不過衛福部也有工時指引,住院醫師工時為每周80小時,每日正常工時不得超過10小時,這部分也還要跟衛福部討論。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預告的草案除公告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眾開講」(https://join.gov.tw/policies)了解各界意見外,也同步刊登勞部「勞動法令查詢系統」(https://laws.mol.gov.tw)。各界對於草案內容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可在1月29日前提供勞動部,勞動部將審慎研處。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12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勞部預告明年9月起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文章 mowball »

公立醫療院所依照公務人員法令進用的住院醫師,因為其權益已有公務人員相關法制規範,不列入本次指定適用範圍。

現在不都是約聘 又不是公務員 (咦)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79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勞部預告明年9月起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文章 hjh »

責任制
打完卡繼續上班嗎
偽善團體要出來吠了嗎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