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特管辦法修正無法有效維護民眾就醫安全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xyppasammu-5148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
註冊時間: 週五 9月 07, 2018 5:56 pm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特管辦法修正無法有效維護民眾就醫安全

文章 xyppasammu-5148 »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5/3表示,衞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於4 /17 召開「特管辦法」條文修正會議,在會中直接開放全國醫師不必經任何專科醫師訓練,即可執行「低風險」的美容醫學手術(如雙眼皮,隆鼻,隆乳⋯等),此舉讓美容醫學大開「方便之門」,政府機構明顯忽視維護民眾醫療安全的責任,亦違反專科醫師分科及甄審辦法,呼籲政府部門應秉持公正公平原則,不應讓人有不當聯想。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指出,學會曾於2017年拜會衞福部,並於會中和陳時中部長在媒體面前共同宣示「保障民眾醫療安全」的決心,當時正值國內食安問題頻傳,眾人皆對衛福部缺乏信心之際,學會始終表達支持衛福部的正向力量,反觀本次會議決議,除了程序草率外,也不尊重整形專科醫師的專業主權,更放棄為民眾進行美容整形療程的安全維護,無疑讓民眾面臨醫療安全的風險。 特管法的修正,是為所有專科醫師解套,還是為民眾醫療安全嚴格把關呢?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強調,目前醫美亂象叢生,大多肇源於「低管控,高容忍」的寬鬆管理,和眾多從業人員的「投機心態」,甚至某些經營者完全以經營成本為考量,這些問題多易衍生醫療糾紛,人頭股權爭議,甚至使用非法醫材降低成本和惡性倒閉⋯等商業弊端。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指出,上述「高風險美容手術界定太少,低風險美容手術只需有醫師執照即可施行,美容手術特管法夾帶麻醉醫療管理」的草率修法,表達嚴正強烈抗議,希望衛福部嚴肅看待。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強調,衛福部暨醫事司,應仔細評估與衡量,避免台灣目前醫美亂象與糾紛頻傳的事件一再上演,衞生福利部,理應為民眾醫療安全,負起完全的安全責任。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特管辦法修正無法有效維護民眾就醫安全

文章 image »

美日韓衛生署是如何保障民眾醫美的就醫安全的?
有像台灣這樣嚴嗎?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12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特管辦法修正無法有效維護民眾就醫安全

文章 mowball »

公家機關通常是 治絲益棼 (無盡漩渦)

回歸 醫師公會自律 即可 (cheer)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