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排尿5個異常可能是尿毒癥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gt1s5965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6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26, 2018 12:58 am
來自: 新北市

糖尿病患者排尿5個異常可能是尿毒癥

文章 gt1s5965 »

糖尿病患者體內血糖代謝發生紊亂,若持續處於高血糖狀態可能會引發一系列問題,其中有糖尿病尿毒癥最為兇險,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患者多留意排尿情況,只要排尿有5個異常需警惕尿毒癥。
1.jpg
1.jpg (16.37 KiB) 已瀏覽 5819 次
1
1、尿液顏色發紅
健康狀態下尿液呈現淡黃色或透明色,一般喝水少時尿液顏色加深。若發現尿液偏紅色,極大可能是腎臟發生病變,或是腎衰竭,也有可能是尿毒癥。

2、尿液量減少
一般喝水量會影響到排尿量,若最近上廁所次數減少泰坦凝膠配送或每次只能排出一點點尿液,十有八九是腎臟發生病變。
3.jpg
3.jpg (19.85 KiB) 已瀏覽 5819 次
3、夜尿增多
正常情況下晚上排尿次數不會超過兩次,若糖尿病病人白天排尿次數少,但晚上卻頻繁起夜,晚上尿量超過白天尿量,需第一時間去醫院做腎功能檢查。

4、尿液中有泡沫
排尿後發現尿液上有一層細小的泡沫,很長時間都不能散去,這在醫學上被稱為蛋白尿,是因為蛋白漏到尿液中生成的,提示腎臟過濾功能減弱或受到嚴重損傷。
2.jpg
2.jpg (29.84 KiB) 已瀏覽 5819 次
5、尿液發臭
腎臟發生病變後會使得尿液味道發生改變,伴有難聞的腥臭味。持續性高血糖會使得尿液有甜水果味,口腔中呼出爛蘋果味。
yehmy
V3
V3
文章: 3155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9, 2007 3:50 am
表達感謝: 18 次
擁有感謝: 19 次

Re: 糖尿病患者排尿5個異常可能是尿毒癥

文章 yehmy »

謝謝 提供資訊 !!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