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剩女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benjamin11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2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08, 2016 11:44 am

10個剩女

文章 benjamin11 »

這本書的結構是10個剩女的可憐故事,輔以30-50個適合剩女吃的一人餐及剩女如何一個在家去滅蟲的故事。

剩女的定義是35-50歲的單身女性,經濟獨立。剩女與其說是“嫁不出”的女人,我覺得更貼切的形容是“在有選擇的情況下選擇不結婚”。在傳統婚姻的霸權下,大家都覺得剩女是有問題的,要麼太醜,太胖,性格太怪等等,一說起剩女大家的第一觀感是被動的沒人要。但真的是這樣嗎?

然後大家又為了忌諱, 把剩女改成“盛女”,就好像把老人癡呆症,改成老人腦退化症,又用學名阿茲海默症,又改成老人失智症,到最後大家都不知道是老人癡呆症了。又像妓女改成性工作者。這雖然是很白痴。但你可以說這是文明的體現,避免患者心靈受創。

But,人家是真的有病,真的有需要忌諱。然而剩女是有病嗎?為什麼要忌諱?這就表明了大家還是認為剩女是病,要醫要治,要儘快脫離的身份。所以才會把剩女改成盛女。這樣不妥,剩女是一個絕對的身份,而盛女是一種狀態,不是每個剩女都是盛的,而這個盛的狀態又可以有很多scenario,所以不能代表一個群體。其實剩女又怎樣呢?明明自己很寂寞,渴望愛情,很想結婚,如果有拖拍,才不會去學畫畫,去玩瑜伽,一個人去旅行這麼無聊,還要裝enjoy,裝充實,裝不需要男人!

所以我這本書要說剩女戀愛失敗的故事以及最後開設了滅蟲公司的成功故事。我身邊就有一大群剩女朋友,由於我是讀女校長大,同窗好友就有很多是剩女。又或是成了同性戀。

再加上我在上海工作,接觸到很多來中國發展的單身女性,她們來自香港,臺灣,新加坡日本等等。而國內的女人更強,更具備超強剩女的條件!這也是促成我寫這故事的原因,因為朋友的故事是各自各精彩!我會跟她們做訪問,然後匿名地把她們成為剩女的故事寫出來。

我不喜歡賣弄幸福,不喜歡消費寂寞,也不喜歡強調自由,我喜歡用平實的文字,真真切切把她們的經歷寫出來,是寂寞就寫寂寞,是傷心就寫傷心,是盼望婚姻就寫盼望婚姻,不喜歡一個人就寫不喜歡一個人,是恩怨情仇就寫恩怨情仇。
Peachwood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52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0, 2017 12:12 am

Re: 10個剩女

文章 Peachwood »

我是剩女,花開得滿園緊湊,花開正「剩」的那種?我的確裝充實,學油畫、插花、做糕點、閱讀、上網打屁
沒事寫詩詞、寫小說、看宮廷狗血劇!

以為追求生活得美,填補內心的空虛,以為是做準備,只為遇到更好的人?
全部都是騙自己得謊言!XD

我很懶,懶得保養,但最近發現,沒有精裝的封面,誰願讀你的風采!
男人喜歡野玫瑰,又何必當小清新,
我看到了女生很美豔,瘦得離奇,胸部卻有D,感覺做過醫美,

卻被當成女神供養,
以前得美是渾然天成, 現在不就是泥塑,
我的觀念傳統,女子娶賢,不是娶閒!
剩女感言!XDDD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