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機器人」大軍蠢蠢欲動 馬斯克:威脅比北韓還可怕!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MertonShie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38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26, 2018 3:32 am

「殺戮機器人」大軍蠢蠢欲動 馬斯克:威脅比北韓還可怕!

文章 MertonShieh »

2018/07/28
2018-07-28 05:09:58
「殺戮機器人」大軍蠢蠢欲動 馬斯克:威脅比北韓還可怕!
http://suyage.com:8080/Stock03/DiscussL ... 27_self%27
又稱「殺戮機器人」的「致命性自主武器」突飛猛進,已成為日益受關注的議題。2460位人工智慧(AI)專家最近共同簽署一份宣言,呼籲國際社會未雨綢繆、嚴加管制,否則後果堪憂。宣言簽署人包括特斯拉(Tesla)汽車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Skype共同創辦人塔林(Jaan Tallinn),以及谷歌深度思維(DeepMind)的3位創辦人。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份《禁止致命性自主武器宣言》(Lethal Autonomous Weapons Pledge)指出,人工智慧在軍事方面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政府與政治人物若不加以控管、建立健全的國際規範,致命性自主武器由於風險低、容易使用、不易追查,恐將淪為遂行暴力與壓迫的強大工具。
這衍伸出許多倫理性問題,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教授沃爾什(Toby Walsh)指出:「我們不能將生殺大權交給機器。」

每日更多議題請瀏覽:
http://suyage.com:8080/Stock03/DiscussList0101.jsp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