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個馬雲經典語錄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主題已鎖定
c12468907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18, 2018 3:41 pm

90個馬雲經典語錄

文章 c12468907 »

90個馬雲經典語錄 每日語錄網

1、阿裡巴巴公司不承諾任何人加入阿裡巴巴會升官發財,因為升官發財丶股票這些東西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結果,但是我會承諾你在我們公司一定會很倒楣,很冤枉,幹得很好領導還是不喜歡你,這些東西我都能承諾,但是你經歷這些後出去一定滿懷信心,可以自己創業,可以在任何一家公司做好,你會想:“因為我阿裡巴巴都待過,還怕你這樣的公司?”

2、我們家保姆,我給她1200元,杭州市場價800元。她做得很開心,因為她覺得得到了尊重。而那些高層他們月薪四五萬元,即使你給他加一萬元,兩萬元,他也不會感到什麼。但是你對廣大員工增加一些,那麼士氣會大增。

3、自創業以來,阿裡巴巴公司最初的18個創業者,現在一個都不少。別的公司出3倍薪水,員工也不動心。馬雲還說風涼話:“同志們,3倍我看算了,如果5倍還可以考慮一下。”對其中奧妙,馬雲是這樣解釋的:“在阿裡巴巴工作3年就等於上了3年研究生,他將要帶走的是腦袋而不是口袋。”

4、在點評《贏在中國》一位選手的時候,馬雲說道:“你自己很善良,也很有激情,也很幽默,也會講很多的故事,但你的團隊離開你的時候,你要想到一點,我們需要雷鋒,但不能讓雷鋒穿補丁的衣服上街去,讓他們跟你分享成功是很重要的。”

5、要是公司裡的員工都像我這麼能說,而且光說不幹活,會非常可怕。我不懂電腦,銷售也不在行,但是公司裡有人懂就行了。

6、收購雅虎中國之後,整合問題又擺在馬雲面前。這次馬雲非常果斷,“什麼都可以談,只有價值觀不能談判”,這是馬雲收購雅虎中國時的核心原則。一家公司一旦擴張到500人以上,僅僅靠財務丶人事上的管理很難繼續成長,必須借助統一的價值觀聚集人心,馬雲深諳這樣的道理。

7、我們選擇雅虎,是因為雅虎有世界最強大的技術,雅虎在中國7年的經驗,無論犯的錯誤還是取得的進步,都是我們發展的資本。

8、人家問我你喜歡能幹的員工還是聽話的員工,我說Yes,就是既要聽話又要能幹,因為我不相信能幹和聽話是矛盾的,能幹的人一定不聽話,聽話的人一定不能幹,這種人要來幹什麼,不聽話本身就不能幹,對不對?

9、每一個人都很平凡,我馬雲也沒什麼了不起,這幾年被媒體到處吹捧,其實自己很難為情。我一點兒也不聰明,也沒有先見之明,只是一步一步走來,剛開始創業時被4家公司騙得暈頭轉向,但是那些騙人的公司今天都已經不復存在了。

10、曾有人問馬雲,阿裡巴巴最大的對手是誰,馬雲不假思索地表示:是沃爾瑪。

11、阿裡巴巴從成立以來一直備受質疑,從8年前我做阿裡巴巴的時候一路被罵過來,都說這個東西不可能。不過沒關係,我不怕罵,在中國反正別人也罵不過我。我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罵,因為我永遠堅信這句話,你說的都是對的,別人都認同你了,那還輪得到你嗎?你一定要堅信自己在做什麼。

12、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系做出來的。

13、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14、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15、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16、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17、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18、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19、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當CEO。

20、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21、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22、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23、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24、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25、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26、如果你看了很多書,千萬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別人就會不斷考你。

27、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28、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29、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30、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

30、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31、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32、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

33、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強大。

34、我自己不願意聘用一個經常在競爭者之間跳躍的人。

35、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其他員工身上。

36、什麼是團隊呢?團隊就是不要讓另外一個人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37、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38、碰到災難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客戶,第二想到你的員工,其他才是想對手。

39、永遠記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導致你的失敗,每次失敗好好接受教訓,也許就會走向成功。

40、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41、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

42、小公司的戰略就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43、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千萬不要找已經成功過的人。創業要找最適合的人,不要找最好的人。

44、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45、什麼都想自己幹,這個世界上你幹不完。

46、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47、淘寶網的主業決不該放在與對手的競爭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戶體驗上。

48、上世紀80年代掙錢靠勇氣,90年代靠關係,現在必須靠知識能力!

49、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50、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關係。

51、互聯網像一杯啤酒,有沫的時候最好喝。

52、聽說過捕龍蝦富的,沒聽說過捕鯨富的。

53、我們不能企求於靈感。靈感說來就來,就像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

54、把你太太當合作夥伴,不要把她當太太看。

55、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把自己沉得下來做事情。

56、今天要在網上發財,概率並不是很大,但今天的網路,可以為大家省下很多成本。這個世界沒有人能替你發財,只有你自己才能替你發財,你需要的是投資和投入,spendtime,investtime,ontheinternet,把自己的時間投資在網路上面,網路一定會給大家省錢,但不一定今天就能賺多少錢,賺錢是明天的事,省錢,你今天就看得到。

57、電子商務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商人,我們該賺錢因為我們提供工具,但讓我們做工具的人發了大財,而使用工具的人還糊裡糊塗,這是不正常的。(經典語錄 www.lz13.cn)所謂新經濟,就是傳統企業利用好網路這個工具,去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使其成幾十倍地增長,這才是真的新經濟的到來。今天新舊經濟是兩張皮。

58、互聯網上失敗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腦子發熱,要不就是腦子不熱,太冷了。

59、我覺得網路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路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於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60、我們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

61、企業家是在現在的環境,改善這個環境,光投訴,光抱怨有什麼用呢?國家現在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失敗只能怪你自己,要麼大家都失敗,現在有人成功了,而你失敗了,就只能怪自己。就是一句話,哪怕你運氣不好,也是你不對。

62、中國電子商務的人必須要站起來走路,而不是老是手把手,老是手拉著手要完蛋。

63、我們知道當時可以敲幾個鑼,就可以圍那麼多人的時候,鑼都敲得好,把戲還能不好?敲鑼都敲出花來了。

64、必須先去瞭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65、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制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66、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67、“行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68、互聯網是影響人類未來生活30年的3000米長跑,你必須跑得像兔子一樣快,又要像烏龜一樣耐跑。

69、我為什麼能活下來?第一是由於我沒有錢,第二是我對INTERNET一點不懂,第三是我想得像傻瓜一樣。

70、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71、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72、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73、80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

74、做小了,一定要做到獨特。

75、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所以永遠記住,不要把自己當成最聰明的,最聰明的人相信總有別人比自己更聰明。

76、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77、我認為,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鼓勵的話,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

78、看見10只兔子,你到底抓哪一隻?有些人一會兒抓這個兔子,一會兒抓那個兔子,最後可能一隻也抓不住。CEO的主要任務不是尋找機會而是對機會說NO。機會太多,只能抓一個。我只能抓一隻兔子,抓多了,什麼都會丟掉.

79、我們公司是每半年一次評估,評下來,雖然你的工作很努力,也很出色,但你就是最後一個,非常對不起,你就得離開。在兩個人和兩百人之間,我只能選擇對兩個人殘酷。

80、您能用一句話概括您認為員工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嗎?今天阿裡巴巴的員工我們要求誠信,學習能力,樂觀精神,和擁抱變化的態度!

81、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打地基,我們要蓋什麼樣的樓,圖紙沒有公佈過,但有些人已經在評論我們的房子怎麼不好。有些公司的房子很好看,但地基不穩,一有大風就倒了。

82、我們與競爭對手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而他們不知道我們想做什麼。我們想做什麼,沒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

83、我是說阿裡巴巴發現了金礦,那我們絕對不自己去挖,我們希望別人去挖,他挖了金礦給我一塊就可以了。

84、我深信不疑我們的模式會賺錢的,亞馬遜是世界上最長的河,8848是世界上最高的山,阿裡巴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寶藏。一個好的企業靠輸血是活不久的,關鍵是自己造血。

85、我們說上市就像我們的加油站,不要到了加油站,就停下來不走,還得走,繼續走。

86、互聯網是四乘一百米接力賽,你再厲害,只能跑一棒,應該把機會給年輕人。

87、在前一百米的衝刺中,誰都不是對手,是因為跑的三千米的長跑。你跑著跑著,跑了四五百米後才能拉開距離的。

88、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89、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觀推向宏觀,通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90、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主題已鎖定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