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主題已鎖定
c12468907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18, 2018 3:41 pm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

文章 c12468907 »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 每日語錄網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和事,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一樣。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圓融,知道了不爭。

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一杯茶, 佛門看到的是禪,道家看到的是氣,儒家看到的是禮,商家看到的是利。茶說:我就是一杯水,給你的只是你的想像,你想什麼,什麼就是你。心即茶,茶即心。

你想得到什麼,就要先把這個給別人。比如,想發財,就要先把錢財給別人,這是佈施;想長壽,就要先把生命給別人,這是放生;想開智慧,就要先把智慧給別人,這是法施……總之,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這就是因果規律。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沒吃飽人只有一個煩惱;吃飽了人就有無數個煩惱。

有一顆隨緣心,你會更灑脫;有一顆平常心,你會更從容;有一顆慈悲心,你會更積善;有一顆感恩心,你會更幸福;有一顆因果心,你會更明理;有一顆忍讓心,你會更快樂;有一顆超脫心,你會更淡然;有一顆修行心,你會更智慧;有一顆質樸心,你會更純粹;有一顆自知心,你會更清醒。

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所以看透世間的無常,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羡慕他人的幸福,也許那並不適合你。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不起;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因為某種理由;所以願意妥協。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世界上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有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很多時候,回過頭來看看這些讓自己苦不堪言的鬱悶、憂愁、糾結、焦慮,其實都是自己和自己在較勁。該來的總要來,改過去的總會過去,苦也是一天,樂也是一天。何必呢?放過自己,其實也是一種放生。

“凡事忍三刻、等三天,如果是惱怒情緒,忍耐三刻,你就會冷靜許多,等上三天,你至少不會再做出衝動的事情;如果是不愉快的心情,忍耐三刻,也許就煙消雲散;如果是生活的磨難,等待三天,或許就能見到新的希望。也許等待不會改變現實,但是能改變自己的心態,這就足以去應對一切難題。”
附加檔案
無
p54.jpg (66.93 KiB) 已瀏覽 4909 次
主題已鎖定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