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請灶君吃甜食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請灶君吃甜食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請灶君吃甜食
明天十二月廾四日就是「送神日」,所有神明都要上天庭,參加由玉皇大帝主持的神明會員大會,過年後的正月初四,再回到凡間守護百姓。神明到天庭來回的車馬費都要由百姓支付,這個費用叫做神馬、甲馬。明天送神後,凡間就沒有神,人人就可以為非作歹嗎?不是,玉皇大帝會派天兵下來代理職務,稱為接神。
眾神上天庭開會員大會時間是十二月廾九、卅,前後各四天是交通時間。我們人類專家研究;人要到天庭須要千、萬光年,最近的天庭(月球)阿姆斯壯用火箭也要飛好幾天才能抵達,可見天庭很遙遠。
土地公因為不是神,他也想上天庭參觀眾神會員大會,他走了820年,走破三雙鐵鞋,也到不了天庭,不像眾神四天就可到達。
眾神到天庭開會員大會,目的是向玉皇大帝報告他們在人間所見善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玉皇大帝就照眾神的報告去獎懲。
在眾神中,玉皇大帝最聽灶神(司命灶君)的話,一來灶神是玉皇大帝的第三子,二來每個家庭都有一個灶神,家裡人的一舉一動,灶神都看得清清楚楚,換句話說,灶神就是我們家庭的政戰官,隨時在監視我們,我們必須巴結他,希望他在玉皇大帝面前幫我們說好話,玉皇大帝才會加倍保佑我們。
那麼我們如何巴結灶神呢?就是在廾四日他要上天庭那天,給他拜甜湯圓,讓他嘴裡甜甜的,在玉皇大帝面前才會替我們說好話。也有人怕他忘記幫我們家說好話,除了拜甜湯圓外,用一個甜湯圓含在他的嘴巴,他在這四天的行程中,嘴巴隨時都甜甜,就不會忘記說好話。
有人說,現在大多數人家是用瓦斯爐,沒有用灶煮飯,所以沒有灶神,就不會監視家裡的一舉一動,錯了,沒有灶一樣有灶神,玉皇大帝一樣派灶神在你家當政戰官,他就是櫥房之神,瓦斯爐一樣由灶神監督。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02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五彩繽紛】請灶君吃甜食

文章 smallant »

謝謝提供資料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五彩繽紛】請灶君吃甜食

文章 空空空 »

灶神要四天才會到天庭
現在才知道

灶神也會跟時代進步
沒灶了
改管瓦斯爐
有些人沒瓦斯爐
可能會改管電陶爐、電磁爐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