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戀愛嘛戒嚴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戀愛嘛戒嚴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戀愛嘛戒嚴
臺灣於1949年5月由臺灣省主席陳誠宣布戒嚴,直到民國76年(1987)7月由時任總統蔣經國宣布解嚴,戒嚴了38年,是全球戒嚴最長久的國家。
當年,中國大陸大部分領土被中共佔據,海峽兩岸開始長期對峙狀態,戒嚴令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動員戡亂時期,保衛臺澎金馬的法律,明示臺澎金馬處於緊急狀態。
戒嚴的法律特別嚴厲,不能罷課、不能罷市、不能集會….. ,所指「不能」的法令千萬條,小事也被處死。據老K官方宣布:戒嚴頭5年,違反戒嚴令被抓人數29,407人,其中15%被槍決死刑。但民間學者研究,有十幾萬人受害,執政當局不得不於1960年宣稱;有12萬6875人列為「行蹤不明」人口而予以撤籍,但老K卻不承認「行蹤不明」就是槍決。
戒嚴期間,男女談戀愛也受到戒嚴。男女情侶成熟到可以「創tshong3」,那時候社會比較保守,不是夫妻也不敢帶回家「創」,左鄰右舍也會有異樣眼光,所以戀人「創」都是到旅館。
可是,到旅館「創」,也受戒嚴令限制,不是夫妻就不能合住一房,那時候的變通方法;分別開二個房間再偷偷住同一間,大家不要以為這樣就高枕無憂,錯了,好戲在後頭。
那時候,住旅館必須把住客名單送警察局備查,身分證押在櫃台,半夜12點以後,警察隨時會來臨檢,往往正在「興高采烈」時,警察來臨檢必須站在房間門口點名,核對不是夫妻就吃罰單,多麼難堪的事。
所以情侶要住旅館,必須先打聽哪家與警察局有「交陪」,半夜臨檢會先通知旅館,旅館就通知客人趕緊回自己房間,甚至警察只到櫃台坐坐就走了。
後來聰明的情侶不住夜,改在白天「創」,因為白天不臨檢,但沒有「只休息」制度,所以之後汽車旅館如雨後春筍的興起,是算鐘點的,比較花得來,汽車旅館應該感謝戒嚴。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五彩繽紛】戀愛嘛戒嚴

文章 sucker »

還好這種戒嚴的日子已經過去

除非...




老共打過來 (不要啊)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