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字捌深 心肝袋屎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字捌深 心肝袋屎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想啥就講啥】字捌深 心肝袋屎
字捌深(pat4 tshim)字認識多是指學歷高,也就是有學問的人,但是有學問的人也有可能是心肝袋屎(te7sai2裝大便),也就是壞心眼、不做好事。
我們台灣人所指的高學歷是大專院校以上學歷,而不是我讀小學時代,高中就是高學歷。記憶中,我讀高中時候,阿公每碰到親友,我會向親友典寶說;我這個孫子是讀懸學校的(kuan5 hak7 hau7、高學校)。
民國7-80年代之後,大專院校急速增加,當然高中就被比了下去,現在所謂高學歷是大專以上,只讀高中畢業的,如果阿公還健在,他再也不會說高中就是懸(kuan5)學校。目前,台灣大專院校有152所,現在有大專學歷的人滿街跑,已不算稀奇。
21世紀之後,台灣的碩博士畢業的有158萬人,從人口比例上居全球第4名,僅次於加拿大、日本、以色列。現在的大專畢業生早已被碩博士比了下去,很遺憾,現在碩博士失業率是2.98%,比大專畢業的2.72%還要多,怪不得媒體常報導高學歷就是高失業率。
目前,台灣每年有6萬名碩博士畢業,但是台灣每年並沒有有6萬個高職位缺等著他們,當然就會有些碩博士畢業者低就或失業,這就是21世紀後的台灣社會新危機,這種產學之間的脫節現象,不僅這些碩博士的無奈,政府也頭痛。
現在的台灣人普遍高學歷,高學歷雖然好人比例多,不過,也有高學歷的人內心是袋屎的,也就是利用高學問做壞事,他們的書就是白讀了。
袋屎的高知識分子,我們常常在媒體上看到報導;
--利用高學識來危害國家社會。
--利用高學識高職位貪贓枉法。
--利用高學識做違反倫理道德的規範。
早期,政府採菁英制,也就是高學歷高學問的人比例少,而現在台灣16人中就有一個是碩博士,這麼高比例要求人人都是菁英,當然難度比較高,上列那種袋屎(做壞事)的人就會多起來。
頭像
wiger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952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6, 2008 5:23 pm
表達感謝: 11 次
擁有感謝: 9 次

Re: 【想啥就講啥】字捌深 心肝袋屎

文章 wiger »

字捌深要唸清楚,不然很難聽。 (賊) (賊) (賊)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