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恐共症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恐共症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一九四九年,老蔣帶200萬中國人逃難來台,70年來不管是外省人或台灣人都罹患了「恐共症」。
二戰前,因日政府不積極反共,所以日治時代,台灣人並沒有「恐共症」。戰後,老K被共產黨追殺到台灣,老蔣就加強「反共教育」。不僅教育,發現有共產嫌疑都會被殺掉,所以70多年來,台灣人只要談到共產黨,都會怕到全身發抖,人人都罹患了「恐共症」。
有人說,共產黨也沒有打過來,為什麼害怕?其實是老蔣被共產黨追殺到台灣,他當然非常害怕共產黨,也教育所有台灣島上的人一起害怕共產黨,經過長期的教育,恐共症已深植在大家的腦海裡。
現在回想以前的反共教育,有時候作夢都會哈哈大笑。例如;算術題23元加45元共計68元是錯誤的,要寫合計68元才能得分,因為「共」字老師也害怕。
三共製藥廠是日本名牌藥廠,早期醫師愛用三共製藥產品,老蔣來了之後,不准使用三共製藥廠產品,也不准有三共製藥廠廣告,老K政府說,中共、日共、台共合稱三共,可見他們的恐共症多麼嚴重。
養賽鴿的人,都會用一支紅布旗在空中搖動,以訓練鴿子飛行,4-50年代老K政府下令不准用紅旗,他們說紅就是共產黨,要求改用藍旗,可是鴿子不易辨別藍旗,所以有一陣子養鴿的人減少許多,70年代之後又開放使用紅旗,養鴿的人才又多起來。
有的「生毛」的國文老師,連學生的作文本也叫學生盡量不寫「共」,例如;共同奮鬥要寫成一起奮鬥、籃內共計5個梨子要寫籃內合計5個梨子、和平共處要寫和平相處….. 等 ,真是舉例不完,可見當年的「恐共症」是多麼嚴重。
在「恐共症」的年代,只要看到「共」或「紅色」,老K幾乎都會發狂,發狂起來都會殺人,怪不得後世的人說,白色恐怖時代,冤死的佔九成以上。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想啥就講啥】恐共症

文章 newshine »

還有恐日 (賊) (壓力)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想啥就講啥】恐共症

文章 gary »

(GOODJOB)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想啥就講啥】恐共症

文章 min »

洗腦的教育。
accupril62983
Intern
Intern
文章: 14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6, 2010 11:32 am

Re: 【想啥就講啥】恐共症

文章 accupril62983 »

現在還有反共老K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