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拉吉歐體操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拉吉歐體操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人的一生中,記憶力最好是讀國小時代,很多知己好友每在一起聊天,往往都會回憶讀國小時候的往事。
老仙ㄟ回憶一下國小時候的「拉地歐體操」;拉地歐體操中文稱為「廣播體操」。拉地歐體操是隨著收音機全國一起做康健體操,稱為ラジオ体操(收音機體操)。
世界上第一個有收音機體操的是美國,他們創立於1928。日本是1930從美國引進的,或許日本人比較團結,他們實施得非常成功。他們指揮總部是東京NHK(日本放送局),每天上午定時播放體操口令,包括日本本土、台灣、朝鮮、滿州、華北…. ,男女老幼都一起體操,學生當然不能例外。
拉地歐體操有固定的運動方式,全國一致跟隨NHK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總共有13個動作,約須10分鐘。播出時間是早上6:00,但上班上課的人不能配合這個時間,所以上班上課的人,在上班之後在自己機關學校作體操。
學生雖然暑假不上課,但也要做「拉地歐體操」。記得暑假天還沒亮,左鄰右舍同學就要相招摸黑到學校,因為小孩怕鬼,一邊叫一邊跑,都會配合NHK的上午6:00到學校(台灣時間5:00)。到了學校,時間一到收音機就開始播放體操口令,體育老師站在司令台領導,10分鐘就結束回家。
回家時已經天亮了,就一邊走一邊拈田嬰(liam tshang5 inn抓蜻蜓),回到家互相比賽,看誰抓得多,輸嬴以甘仔糖下賭,輸太多也會哭。
拉地歐體操會把小孩養成好習慣,體操完回到家,剛好大人要到田裡工作,小孩就跟著一起到田裡工作,不像現在的小孩,暑假就一直睡到八九點才起床,起床了大人不在,又繼續睡,甚至睡一整天,鬼混了整個暑假。
總之,現在學生暑假也來「施拉地歐體操」,相信他們都能做到「早睡早起身體好」,就不要有「暑假輔導」了。
DR.5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3153
註冊時間: 週日 10月 22, 2006 2:11 pm
來自: Tainan

Re: 【想啥就講啥】拉吉歐體操

文章 DR.5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想啥就講啥】拉吉歐體操

文章 gary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47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想啥就講啥】拉吉歐體操

文章 mowball »

「拉地歐體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總共有13個動作,約須10分鐘。

感覺沒什麼運動量 (爽)

比不上

科學運動7分鐘,12招高強度循環訓練HICT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