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飼老鼠咬布袋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飼老鼠咬布袋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有些人自己家不顧,反而去幫助別人家,這種恩將仇報現象台灣俗語叫做「飼老鼠咬布袋」,只能讓人嘆息。
世界上任何人都愛自己的國家,唯有台灣人最獨特,有很多住在台灣的人卻熱愛他國,讓大家都覺丈二和尚。外國當然也有極少數的人愛他國,那就是怪貓,老蔣時代,那種人叫漢奸,格殺勿論。
外國有少數人熱愛他國的怪貓,但是台灣卻有很多很多的人熱愛他國,這樣不能叫怪貓,他們自己有個好聽名詞叫「統派」。但是很多人也搞不清楚所謂統派,是去統別人或者被人家統?如果要去統別人,無可厚非,如果是愛被人家統,那就是叛國,會對不起自己良心。
老蔣時代教我們,要反攻大陸殺共匪,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種「統」才能叫統派。但是現在有很多人到共匪那邊參加國慶及聽訓,他們卻自稱也是「統派」,同樣二字卻意義卻相反,漢字之深奧無不讓外國人說漢文真難學。
七十多年前,許多中國人被老蔣抓或騙來台灣,這些人思念故鄉思念中國,值得我們同情,只是這些人幾乎已走光了,他們的後裔或許多純種蕃薯籍也一樣跟著那些第一票的人思故鄉思中國,可能他們搞錯方向,把統一人家錯亂成被人家統一。
眾多住在台灣的人會思故鄉思中國,是228事件殘留下來的後遺症,有了「扑阿山仔」的過去,省籍情結就揮之不去,原因是執政者先有冠省籍身份,才會造成第二代第三代…的省籍觀念一直存在,曾經有一個退休外交官,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到現在還說自己是「高級外省人」,這是省籍情結的冰山一角。
目前的台灣就是飼老鼠咬布袋狀況,這咖布袋已被咬破大洞,不知何日老鼠不再咬布袋?則否台灣主權岌岌可危。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想啥就講啥】飼老鼠咬布袋

文章 smallant »

(壓力) (壓力) (壓力)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