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去年12月發生「武漢肺炎」以來,我們所感受到的,好像現在正在核子戰爭中,看到市面上搶購口罩的現象,可以概括一句「天下大亂」。
之所以發生天下大亂,可能現在資訊發達,媒體為追求收視(聽)率而推波助瀾的報導,使得大家人心惶惶,猜想古代的所謂世界末日也不過如此。
我來到台灣已80多年,曾經歷過多次的大疫情,只是過去沒有媒體在推波助瀾,加上早期的人對疫情的敏感度較盾,有過比這次的武漢肺炎嚴重的疫情,大家也都無所謂,或許是古早人比較認命,不然我個人的感覺,1957年那次的流行性感冒,就比這次嚴重得多了不知多少倍。
1957春天的流行性感冒,可能那時候的醫療科技比較落後,不曉得如何防止擴大感染,政府也沒有任何公衛措施,老百姓也習慣聽天由命,就任其無限制漫延。
那個時候,台灣人口1100萬人,政府的統計,有90%人口中獎,總共死了2800人,如果按照人口比例換算成今天,會有6000人死亡,當年這麼多人死亡,大家也無動於衷,而今天的武漢肺炎只有10例,沒有人死亡,大家卻緊張兮兮,可見今天的人命比古早人值錢得多。
當年,中央也沒有衛生機關,只在內政部底下有一個衛生組,那麼小的單位如何能管理全國衛生事務?總歸一句,大家認命。
那次的流感,政府說是亞洲A型流感,H2N2病毒,是源發自中國,不只政府沒有預防措施,發病後的症狀進行很快,我看過好幾個年輕力壯的充員兵,發病後二三天就死掉,如果換成今天,那真是天大的事。
當年,醫療沒有今天發達,大家得了病自己買成藥吃,中部有一家生產感冒藥(xx克)的小藥廠,,員工日夜加工都供不應求,流感過後,他成為台灣數一數二的大藥廠,這就是運命七分天註定、三分靠打拼。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56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20 次

Re: 【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文章 mowball »

1918年西班牙流感奪去2千5百萬到4千萬(一說7千萬或一億)條生命,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還多,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的原因之一,因為各國都已經沒有額外的兵力作戰。

面對疫情謹慎總是好事
現在防疫觀念進步 只要醫療不崩潰 不會死這麼多人
頭像
jesuischinoise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599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20, 2008 11:01 am

Re: 【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文章 jesuischinoise »

武漢肺炎》翁啟惠:新冠狀病毒恐演化成流感 發展疫苗是最佳防治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55729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用認養取代買賣,可愛狗貓待認養(品種狗貓也有):
全國動物收容系統

http://www.meetpets.org.tw/pets/dog
http://www.meetpets.org.tw/pets/cat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950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91 次
擁有感謝: 26 次

Re: 【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文章 jy5358 »

據科學家研究
氣候暖化後
那些凍在北極圈永凍土的遠古病毒
有可能再次甦醒
然後造成人類浩劫..... (壓力) (不要啊)

病毒細菌和人類持續在競爭進化
演化的無奈 (無盡漩渦)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到得還來別無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8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想啥就講啥】回憶1957大流感

文章 smallant »

jesuischinoise 寫:武漢肺炎》翁啟惠:新冠狀病毒恐演化成流感 發展疫苗是最佳防治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55729
(omg) (omg) (omg)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