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講世間事】香肉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講世間事】香肉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在民國4-50年代以前,現在總統府前面的凱道是大廣場,上面是鐵棟搭成的三軍球場。當年臺灣沒有什麼娛樂,三軍球場就成為球賽,或外國來的歌舞團、馬戲團表演的地方。
三軍球場的各種表演頻率高,周圍的街道就成為熱鬧的地方,多數是賣吃的,其中賣香肉攤很多。香肉攤最為明顯,是他們的店門口倒掛一個白色大塑膠缸,裡面點有電燈,缸周邊寫有「香肉」字樣,因為香肉攤很多,所以整條街看來整排都是香肉攤。
香肉攤就是狗肉店,但是起先我看不懂香肉是什麼意思,還以為把各種肉用中藥把它燖(tim7)得很香就叫香肉,吃過幾次之後,人家才告訴我那是狗肉,從此就不敢吃香肉了。
臺灣人是不吃狗肉的,他們認為狗和人是好朋友,幫忙照顧家庭,對主人忠心耿耿,哪有人敢殺牠來吃?在民國40年代以前,我沒有聽說過狗肉可以吃,直到有三軍球場,即老蔣撤退來臺之後,那些外省人愛吃狗肉,周邊才會有那麼多的「香肉店」,我也笨笨的跟人家去吃,也覺得又香又好吃。
後來,我知道香肉就是狗肉,就不敢再去吃了。雖然沒有再吃,但是偶爾想到也會噁心,覺得把好朋友的狗殺來吃,如同殺小孩的肉來吃一樣,越想越覺得於心不忍。
民國50年代末期,我搬到現址來住,這裡有一個很大眷村,眷村內也好幾家香肉店。其中一家最著名的叫「狗肉潭」,他不僅開香肉店零售,也做批發生意,在公路上被車撞死的野狗,路人都會撿去賣給他。最惡劣的專門偷狗的人也偷去賣給他,聽說有人偷來的是一隻幾萬元的名狗,也一樣一、二百元就賣給他,這種香肉可能吃一口要好幾千元,可是他卻不在乎。
民國90年代初,政府嚴禁殺狗,從此路邊就看不到倒掛白塑膠缸香肉看板了,現在是否還有人賣香肉?我猜想不可能沒有。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12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老仙ㄟ講世間事】香肉

文章 mowball »

現在狗是寵物 養胖胖的 貴得很 拿來吃不划算


免錢的流浪狗 又瘦巴巴 沒有肉
所以只有窮人吃吧? (咦)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