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講世間事】再談五千洞之雄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講世間事】再談五千洞之雄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昨天老仙ㄟ談到<五千洞之連想>,提到那些文化古國,都會把前朝的文物保留下來,成為後代子孫的觀光財。唯獨中國人都是後朝破壞前朝,把前朝文物斬草除根,一絲不留。
國府常強調自已是繼承「三皇五帝堯舜禹湯…. 元明清」正統政府,我們從他們後朝破壞前朝的行為來看,他們確實是正統。好在國府的建國是民國十六年奠都南京才是國家,之前,只是南方的地方性政府而已,卻指北方是軍閥。
說實在話,民國初年,北方好在有所謂北洋軍閥存在,否則今天可能看不到故宮、天壇、頤和園….等的古跡了。
當年,所謂北洋軍閥大多數是有識之士,例如袁世凱容許保有清朝小朝庭,讓宣統在皇宮內繼續當他的皇帝,皇宮才能保存到現在。假如當年,武昌起義後,有國府在北京,誰敢保證今天還看得到故宮、天壇…等古跡。
文中我有提到國府來到臺灣,破壞神社、改刻日本年號為民國,這還不算惡劣,當年,畢竟我們臺灣人是日本屬民,戰敗了只能默認。國府破壞前朝最嚴重的莫過於破壞前清墳墓。
中國歷朝傳統文化是破壞前朝的建築是有,破壞前朝的祖墳是少有,例如秦始皇阿房宮沒有了,卻還有兵馬俑等陪葬物存在。可是國府是連前朝墳墓都破壞,才是令人不可思議。民國十七年,中國軍孫殿英部隊破壞慈禧皇太后的墳墓,把太后口中那一顆夜明珠盜走,還把太后強姦,真是可惡至極。
這顆夜明珠含在慈禧的嘴裡,只好把整個頭顱打碎才取出。這顆夜明珠目前價值約2億美元,據說,是在x夫人宋xx手裡,好在美國人不會盜墓,否則她躺在墳墓裡可能也會忐忑不安。
總之,五千洞之菊只是韓流口語上的小事一樁,中國人數千年來,後朝破壞前朝的傳統文化才是可惡至極。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4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老仙ㄟ講世間事】再談五千洞之雄

文章 空空空 »

應該是要慈禧的夜明珠
才 公~然~的盜墓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