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豬年談豬哥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豬年談豬哥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豬哥(ti1 ko1)就是種豬。過去臺灣農村常有人養母豬生仔豬來賣錢,以貼補家用。當母豬發情的時候,就花錢叫豬哥來配種,所以一個村庄往往有好幾家養豬哥的。
豬哥為了配種母豬,必須要吃好,要多休息,所以臺灣人常講豬哥的調侃話說;「趁爽趁暢擱趁錢」,就是說,豬哥可以爽又可以賺錢真好,羨煞許多男人。
男人說,玩女人(和女人做愛)要花錢,但是豬哥玩母豬可以賺錢,希望下輩子當豬哥。臺灣俗語說:「牽豬哥趁暢」(than3 thiong3),就是說牽豬哥出去給母豬配種,看到豬哥在爽,自己也爽(爽賺錢),另外還有一句「牽豬哥摸膦趁暢」,意思說,牽豬哥的人看到豬哥的陰莖沒有對準母豬的陰道,他就用手把豬哥陰莖扶進母豬陰道,豬哥在爽,他也跟著爽。
猜想許多男人會羨慕豬哥,因為自古以來,男人玩女人都要付錢,只有豬哥一舉兩得賺爽又賺錢。其實,我們臺灣近三、四十年來,也有像豬哥這樣一舉兩得的好康行業,如果古代男人再活起來,肯定會羨煞他們。
以我們臺中來說,有許多家星期五餐廳(Friday)。星期五餐廳講白話就是「人哥店」,他們就像豬哥一樣趁爽又趁錢。
一個開星期五餐廳的老闆告訴我說,大約三十年前,他剛開設的時候,客人川流不息,「趁錢若咧趁水咧」,客戶多數是臺商的老婆,但最近幾年,臺商少了,他的客人也少了。
他說,臺商老婆不少年輕貌美,而且撒錢像撒砂一樣,一撒三、五萬元也不眨眼,只要「強擱勇」讓她滿意,金錢不算一回事。再問他「人哥」是什麼樣的人,他說都是20來歲的瘦狗公,雖然好賺,但沒有人賺到錢。問他為什麼?他說「人哥」最多幾個月就投降了,他們後來看到女人就會害怕得發抖。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69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老仙ㄟ雜談】豬年談豬哥

文章 newshine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2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老仙ㄟ雜談】豬年談豬哥

文章 smallant »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老仙ㄟ雜談】豬年談豬哥

文章 空空空 »

人哥店
好玩的稱呼

把 豬哥 的豬,改成人
就成 人哥
賣「人哥」的店

如此說來
國語的牛郎一辭
「淵源」似乎差「人哥」一點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