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褪褲走袂離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褪褲走袂離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臺語中表示非常緊急的逃離,叫做褪褲走袂離。走(tsau2)是中國話的跑,走袂離是來不及跑。
例如民國70幾年那時候,股市衝到12000多點,後來一直跌到2-3000點,每天想賣卻賣不出去,心中乾著急,這樣叫做褪褲走袂離。
為何要用褪褲走袂離來形容?因為人與人最緊急的來不及跑,莫過於外遇的時候,猜想沒有一樣比這種男女不正常關係,而且正在敦倫的時候,對方的配偶破門而入,你說,這個時候有多麼緊急。
尤其當兩人一絲不掛,正在唱高音調的時候,配偶突然衝進來,在匆忙間找不到內衣褲擺在哪裡,光是找內衣褲的時間早已挨了好幾拳了,這樣就是褪褲走袂離。
通常外遇情侶一進入「戰場」,必是迫不及待馬上開戰,匆匆忙忙就把內衣褲亂摔,辦完事再來慢慢找就行,一段時間後就養成習慣了,但是遇到上述的緊急狀況就會找不到內衣褲,要逃跑又沒穿內衣褲,不跑又被挨揍,只好躲進浴室,或用棉被裹起來,這場面是多麼尷尬。
我們從媒體報導,外遇新聞天天都佔很大版面,其實媒體報導的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外遇不倫可能千百倍於此,怪不得汽車旅館一家一家興建。中部有一個有一位富農投資在汽車旅館就有十多家,每家建築費以億計,他敢這樣大額投資,就是看好外遇這一塊,他也說,做這一行業幾乎天天看到「褪褲走袂離」的事件,他又說只要有錢賺,管他走袂離或走會離。
Xiphoid
V1
V1
文章: 1189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29, 2011 7:29 am

Re: 【老仙ㄟ雜談】褪褲走袂離

文章 Xiphoid »

想到另外一個成語:褪褲跨大步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9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老仙ㄟ雜談】褪褲走袂離

文章 min »

我們小時後,霍亂流行,患者唯一的主訴,大都是這句話。
頭像
forest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9500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1, 2006 10:26 am
來自: 台窩灣

Re: 【老仙ㄟ雜談】褪褲走袂離

文章 forester »

聽過
"褪走袂離"
"褲袂赴褪"
"褲褪袂赴"
圖檔把你打醒...都沒米下鍋了. 還想養狗!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