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女人放尿袂濺上壁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女人放尿袂濺上壁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九合一選舉落幕,我們臺中市選出了一位女市長,選前我一直認為盧立委挑戰現任林市長,兩者條件旗鼓相當,挑戰不易成功,因為臺灣一句俚語:「女人放尿嘛袂濺上壁」,除非盧立委條件大大的高於林市長。
但是我判斷錯了,這句臺灣俚語,已不適合現代的女性,臺灣已像先進文明國家一樣,女強人比比皆是。
筆者曾經領教過臺灣女強人的「威力」;十多年前,很多女強人要求法務部修改民法,她們要求男系社會修改為男、女雙系社會,當年筆者被法務部認定為臺灣姓氏專家,所以被邀請參加「修法的公聽會」。
可是法務部邀請來的女性學者都是女強人,她們能言善道,要求氏族雙軌制,子女從父姓亦可從母姓,以示男女平權。當時我反對雙系社會,我說男人甘願嫁給女人,形成女系家族,社會才不會因沒有「家族」而紊亂,但她們也不認同。
因為她們聲音特別大,法務部最後屈服於這些女強人,才有今天我們的子女可從父姓又可從母姓的法律,這是民國96年5月13日正式實施的雙系社會法律。
我們常談到,女人能力再怎麼出眾,再精明能幹,她終就還是女人,絕對不可能變成男人,因為人類有女強人這個名詞,卻沒有男強人的名詞,說明上帝創造人類時,天生就是男強於女。
幾年前,電視上有一位女強人,依我看來,她並非真女強人,從某個角度看來,她仍然是一個弱女子,因為從報導的描述,她想離婚,又怕財產被丈夫瓜分,所以她要有個離婚準備期,報導說,可能是移動財產吧。如果是一位真正女強人,她是會很乾脆的,能賺錢的人還怕「算袂和」。
漢文化有一句成語:「巾幗不讓鬚眉」,意思是說女人最多跟男人一樣而已,不能勝過男人,看來「鬚眉不讓巾幗」也適用於今天的社會。
(九合一選後感想)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915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88 次
擁有感謝: 25 次

Re: 【老仙ㄟ雜談】女人放尿袂濺上壁

文章 jy5358 »

(GOODJOB)
其實有看過女人站著尿
當然沒辦法像男人尿那麼高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到得還來別無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50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老仙ㄟ雜談】女人放尿袂濺上壁

文章 mowball »

我們的子女可從父姓又可從母姓的法律,這是民國96年5月13日正式實施的雙系社會法律。


這雙系社會怎麼沒有公投?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2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老仙ㄟ雜談】女人放尿袂濺上壁

文章 min »

(不要啊)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