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臺中大學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臺中大學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大約在民國五十年代以前,臺中的西屯路邊(忠明路附近),有一個很大的市立大糞池,有近千坪大,有一丈多深,是收集全市市民的糞便之用,這個大屎礐(sai2 hak7)太大了,很多人就叫它臺中大學,有一個管理員姓林,大家都叫他林校長。
早期,臺中市還沒有地下排污系統的時候,市民都把大小便暫存在家的後面衛生間,市政府的水肥車定期定時來收,收回去的糞便就倒在「臺中大學」裡。農民就會來買回去做肥料,尤其大肚山的旱田都是種樹薯、番薯、甘蔗、高樑…,這些農作物最合適糞便當肥料,他們用牛車到臺中大學載糞便是要用錢買的,所以臺中大學也是一個生產單位。
每輛水肥車都配有幾個清潔隊員(工人),當車停下來,工人就到民居一戶一戶把糞尿挑出來倒入水肥車裡。
工人從民居挑糞尿出來的學問很大,如果主人見工人進來,就給他塞一包菸,或塞個10元,工人就把糞尿桶穩穩的挑出來,如果主人沒塞個小禮物,工人就故意把糞尿泏(tsuat4‧溢)到滿地都是,整屋臭薟薟(tshau3 hiam hiam),讓你叫苦連天。
工人把糞尿故意泏在地上主人也不敢說話,你說他故意,他說你們尿太滿,就會泏出來,你也只能自認倒霉,只要鄰居告訴你方法,就再也不會了。
聽說,從前的清潔隊員,這種外路仔的收入往往比薪水多,怪不得要當清潔隊員大多數要「那個」才能進得去。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69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老仙ㄟ雜談】臺中大學

文章 newshine »

溪頭上面也有一個大學池 (偽可愛) (偽可愛) (偽可愛)
頭像
HONGBA
V2
V2
文章: 218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7, 2008 8:51 am

Re: 【老仙ㄟ雜談】臺中大學

文章 HONGBA »

哈哈,真的長見識了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