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二戰終戰後,臺灣人和統治者發生許許多多事件,其中影響臺灣最深遠的是「228事件」,可是影響最關鍵的一次是「815臺獨事件」,假如那次不是被騙而流產,臺灣早就是獨立國家了,這事件統治者刻意不讓臺灣人知道,到現在,知道者很少。
一九四五年8月15日,日本天皇透過「玉音放送」宣告接受「波茨坦宣言」。從這天到臺灣行政長官公署長官陳儀正式接受日本第十方面軍司令官兼臺灣總督安藤利吉投降為止,共歷時七十一日。
話說,民國34年8月15日日皇宣布無條件投降當天,臺灣人一些仕紳,;辜振甫、許丙、林熊祥、徐坤泉(小說家)、簡朗山(評議員)…. 等人與日軍一些少壯佐級軍官;中官悟郎、牧澤義夫…. 等人,在草山(陽明山)集會商談,稱為「草山會議」,計劃宣布臺灣獨立,當年駐臺灣的日本軍人都願意參加,臺灣總督安籐利吉聽說也默許。
當時,日軍及武器都還在,聯軍遠東元帥麥克阿瑟又忙於戰後事務,無暇照顧臺灣,而中國老蔣聽說也獲得臺奸向他密報這件事,老蔣密電安籐利吉,給他無罪換取他制止臺灣獨立事件,臺獨終於流產。其間,中國軍遲遲未敢來臺接收,直到10月25日才在臺北公會堂舉行受降典禮,這就是終戰後臺灣真空71日。
八一五臺獨事件既然流產,民國35年3月21日臺灣警備總部突然下令逮捕辜振甫等三十多人,4月27日以違反「波茨坦宣言」,解送軍事法庭,民國36年7月9日均判二年以下徒刑。因228事件剛過,怕判重刑臺灣人會反彈。
安籐利吉於民國34年10月25日向陳儀呈降書後,以甲級戰犯送上海關在俘虜營,翌年4月19日在獄中服毒自殺身亡(?)。
安籐的自殺原因眾說紛紜,最多說法是;行政長官公署秘書長葛敬恩向安籐氏貪污了120KG黃金及許多珠寶,交手是安籐的參謀原田大佐,其過程被美軍某中校告知老蔣。葛剛好去京辦事,特別去上海探獄安籐氏,當天安籐氏自殺身亡,有人說是被葛氏毒殺的。
doctoryml
V1
V1
文章: 104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2, 2019 6:43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doctoryml »

老蔣密電安籐利吉,給他無罪換取他制止臺灣獨立事件,臺獨終於流產。安籐利吉於民國34年10月25日向陳儀呈降書後,以甲級戰犯送上海關在俘虜營,翌年4月19日在獄中服毒自殺身亡(?)。

中國大陸的版本是...

安藤利吉,1884年出生於日本宮城。畢業於日本陸軍士官學校,曾前往英國留學。他從一個步兵聯隊長起步,歷任步兵師團參謀長、旅團長、陸軍教育總監等職。1932年晉升為陸軍少將,4年後再次晉升為陸軍中將。1941年,安藤利吉被任命為日軍駐台灣總司令。3年後他的軍銜進一步提升,被授予陸軍大將。

在日本發動的侵華戰爭中,安藤利吉急不可耐地充當了劊子手的角色。他先是參加了徐州會戰,而後進攻廣州,侵占了海南島、汕頭和深圳等地。在1939年的桂南戰役中,他又率部先後攻占南寧、高峰隘、崑崙關、龍州等地。

1941年開始,安藤利吉被日本軍部調往台灣,任職司令長官兼台灣總督。

安藤利吉是盟軍統帥麥克阿瑟親自下令抓捕的。

這是因為在1945年1月,美國從塞班島派遣飛機,對在台日軍發起了猛烈轟炸,日軍則利用高射炮予以還擊。美軍飛機不幸被擊中了十多架,飛行員棄機跳傘。安藤利吉,竟然不顧國際道義,喪心病狂地下令對還在空中滑行的飛行員瘋狂射擊,當場打死數人。其餘美軍飛行員僥倖著陸後,又慘遭安藤利吉槍殺。

1946年4月19日晚,被美軍羈押在上海提籃橋監獄的安藤利吉,自知死罪難逃。他在給侵華日軍頭目岡村寧次寫了一封遺書後,吞服了事先藏好的毒藥,以死謝罪。

https://kknews.cc/history/b84k8xm.html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sucker »

兩種版本到底誰真誰假?

被毒死 自殺 黃金120公斤真的有嗎?

戰後台灣要獨立

主要要看戰勝國同不同意(美國)

美國不允許 就算有武器打得過國民方黨軍也沒輒

美國默許 也許跟馬來西亞 印尼 與 中東國家一樣

在戰後脫離殖民統治獨立建國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367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4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newshine »

安籐利吉
945年10月赴臺灣的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秘書長葛敬恩被指為收受、侵吞原日本台灣總督安藤利吉的黃金,其女婿李卓芝亦涉及貪污「劫收」臺灣。[2][3][4][5][6][7]台灣旅日作家黃文雄表示,由於葛敬恩向欲留在台灣的日本人收賄、又在接收日本資產時中飽私囊,為了掩蓋「侵吞台灣黃金案」,遂將協助善後的安藤利吉毒殺滅口。[8][9]

蘇新於1949年出版的著作《憤怒的台灣》一書中表示:「所謂黃金一百二十公斤,是安藤親手送給葛敬恩的...這些黃金放在原田大佐的家裡時,已被美籍軍人艾文思中校所獲悉,原田害怕事發,把情形報告安藤,安藤再向葛敬恩說知此事,葛敬恩卻泰然自若,對安藤說:『你放心,一切都在鄙人身上』」、「同年八月,葛敬恩突被召赴京...他在老蔣面前,堅定說並沒有此事...他回到了上海,在上海逗留很久,不知所幹何事,不過,奇怪的很,恰巧葛在上海期間,日本戰犯安藤利吉,忽在上海戰犯監獄服毒自殺」[10]:104-105[11]:108、「關於安藤的自殺,不但在台日本人,就是台灣人也都疑心與『黃金案』有關」[10]:105。蘇新並引述自台灣總督府主計課長塩見俊二的說法:「許多日人被拘時,這本清冊正本抄本均被查出、被拿走了,唯一的證據只剩下了安藤一人,在這種情形之下,你想安藤是怎樣死的?一句話,貪污手段之妙、消滅異己之毒,我們是不及國民黨官僚百倍!」[10]:105-106

另根據學者蘇瑤崇的考證,認為《憤怒的台灣》蘇新所提「侵吞黃金弊案」純係美軍聯絡組艾文思中校侵佔事件,與葛敬恩無關。[11]:108-110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367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4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newshine »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684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88 次
擁有感謝: 24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jy5358 »

我覺得不論日本人台灣人大陸來的人....
都有好人,也有壞人

最近公視重播後山日先照
無意中看了幾集
劇中二戰末期那位管理小鎮的日本軍官
就是個好人
尤其他探望被捕美軍那幕
拿藥給美軍吃,最後放過他
,非常的感動 .... (哭哭) (眼汪汪) (GOODJOB)
荒漠狂沙走萬里
孤寂天涯一人行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81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min »

(GOODJOB)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84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2 次

Re: 【五彩繽紛】八一五獨立事件

文章 smallant »

謝謝說明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