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移植愛滋腎臟?馬偕:國外案例

為因應愛滋病患器官捐贈引起的重大事件討論區
回覆文章
billwin.tw
CR
CR
文章: 672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1, 2008 3:44 pm
來自: 台中市

知情移植愛滋腎臟?馬偕:國外案例

文章 billwin.tw »

來源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 ... 00048.html
知情移植愛滋腎臟?馬偕:國外案例

* 2011-08-31
* 中國時報
* 黃依歆、邱俐穎/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愛滋器官移植風波未平息,網路媒體披露馬偕醫院醫務專員張國頌說,國內有病患知情情形下,接受感染愛滋病毒的腎臟移植,後經藥物控制順利存活。疾管局接獲訊息為之震驚,副局長施文儀強調即使捐贈及受贈器官的病患和家屬都同意,這行為在國內仍違法,馬偕也立即澄清張國頌所指並非國內案例。

 馬偕醫院以新聞稿澄清,強調張國頌醫師所說的愛滋病患者腎臟移植並非國內個案,也沒有國外這個器捐案例的詳細發生經過資料。

 馬偕醫院強調,張國頌醫師會提及此事,是希望站在專業立場關懷器官受贈者,對於造成外界困擾,張國頌醫師也深感抱歉。且事實上國內並無此案例,實際案例發生在國外。

 施文儀說明,儘管家屬同意,國內仍無法移植感染愛滋的器官給任何人,可處重罰。
汝等廣植德本。勿犯道禁。忍辱精進。慈心專一。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所以者何。彼佛國土。皆積德眾善。無毫髮之惡。於此修善。十日十夜。勝於他方諸佛國中。為善千歲。所以者何。他方佛國。福德自然。無造惡之地。唯此世間。善少惡多。飲苦食毒。未嘗寧息。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如貧得寶第三十七)
回覆文章

回到「★愛滋病患與醫護人員權益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