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不含汞分開用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5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含不含汞分開用

文章 傲而 »

含不含汞分開用
■ 王宏育


今年流感疫苗的防疫工作,因為含汞毒性的問題,沸沸揚揚,衛生署、疾管局自然一再背書,但消基會得理不饒人,立場也相當強硬,結果是輿論譁然,民眾惶恐,家長自然不放心,施打率只有以往三成,這表示政府錢是花下去了,但防疫效果很差。於今解決之際,唯有各退一步,而且須彼此尊重對方論點:

一、消基會一再強調對嬰幼兒,汞雖微量,但其腦部脆弱,累積的量將非常可怕。疾管局宜從善如流,六個月至二歲幼兒宣布只注射不含汞的流感疫苗,以消除家長疑慮(此種疫苗數量也夠)。

二、既然政府一再保證,醫學會附議,並且學術上也報告,沒有證據顯示,含汞疫苗會傷害人體,影響民眾健康。主管藥品安全的藥政處立場為:雖然歐、美國家都建議藥廠移除硫柳汞,但並未禁用,國內跟歐美採取的是同步標準。以顧全大局著眼,消基會宜同意「今年」其他人就可以先注射任何一種流感疫苗。

三、衛生署、消基會應盡快舉行一個共同記者會,宣佈上述協議,以安定社會民心,提高今年流感注射率,達到防疫效果。並同意在接下來三個月內,舉行一個公聽會,決定明年的政策(多花點錢,只進口不含汞流感疫苗,或是再比照今年協議,直到有新證據為止),社稷國家甚幸!

(作者為醫師,高雄縣醫師公會監事)
Sidney
V2
V2
文章: 280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6, 2006 7:52 am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Sidney »

若無汞流感明年只購今年一半量
就大聲和民眾講
無法全民大放送了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