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施打率下降 專家:提前全面開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585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流感疫苗施打率下降 專家:提前全面開放

文章 傲而 »

流感疫苗施打率下降 專家:提前全面開放
更新日期:2007/10/09 19:29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九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表示,可能受「疫苗含汞」報導影響,今年流感施打率約下降三成多,今天召開的流感諮詢委員會議中,專家建議,若高危險群的免費流感疫苗施打率沒有提高,可以提前開放讓一般民眾施打,疾管局將慎重考慮。

疾管局今年採購二百三十七萬劑成人、三十二萬劑幼兒流感疫苗,十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的首波施打對象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六個月至兩歲幼兒、醫護及防疫人員、禽鳥養殖業者、國小低年級學童。十二月一日起,沒有打完的免費流感疫苗,將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施打,打完為止。

施文儀上午表示,根據疾管局統計十月一日到八日接種流感疫苗人數,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僅有四十萬六千多人,醫護人員有九萬八千多人;禽鳥養殖業者有兩千一百多人,幼兒部分有兩萬兩千多人,約比去年同期降低約三成多。

他指出,接種流感疫苗人數下降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受「疫苗含汞」報導影響,一方面民眾在太平時期對災難警覺容易遺忘也是原因,接種流感疫苗政策十年來,僅有在2003年因SARS施打率達百分之六十八點四,以後就逐年減少。

他說,三十二萬劑幼兒流感疫苗中有二十五萬劑不含硫柳汞,另外的七萬劑則可能在製程中有微量汞,但含汞量幾檢測不到,民眾不應被誤導,疫苗絕對安全。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前半年在南半球的流感疫情,已出現突變的病毒株,包括B型的佛羅里達株與A型的威士康辛株,南北半球交流密切,兩種病毒株今年冬天可能在北半球流行。

他指出,雖然今年流感疫苗(A型為所羅門群島株、威士康辛株,B型為馬來西亞株)未涵蓋佛羅里達株與威士康辛株,「但施打目前的疫苗,絕對有交叉保護效果」。961009
shura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4213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24, 2006 12:35 am
擁有感謝: 2 次
聯繫:

文章 shura »

好慘,今年的自費流感疫苗又要了錢了。 (orz之銅鈴眼)
light ear
R2
R2
文章: 219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27, 2006 3:36 pm

文章 light ear »

shura 寫:好慘,今年的自費流感疫苗又要了錢了。 (orz之銅鈴眼)
今年有流感疫苗的廠商似乎已預期到這樣的局面,
所以不僅調高售價, 還先聲明打不完的疫苗不得退貨,
請問這樣的作法合理合法嗎?
開業醫們應該要聯合起來反制,
畢竟這些廠商還有其他的生意要做吧!
TC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3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9:27 pm

文章 TC »

流感疫苗是否又是藥廠設計出來的一種創造性醫療需求?
它的效果如何有任何單位做過研究嗎?
自然風
R2
R2
文章: 211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04, 2007 8:41 am

文章 自然風 »

沒辦法,台灣的媒體影響力太大了,反正報出一個流感疫苗含汞這樣的標題,搶的到收視率和版面就夠了,至於帶來的後果媒體才不管那麼多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文章 MK »

shura 寫:好慘,今年的自費流感疫苗又要了錢了。 (orz之銅鈴眼)
不用擔心啦...

秋冬兩季快到了...

感冒科今年生意會很好囉...

只要把Critical的抓出來送到大醫院...

其餘的Case可以讓大家忙翻天的...

==
這就是白癡消基會和笨蛋妓者所造成的...
回覆文章

回到「2007」